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陕西蒲城40M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环境报发布时间:2016-02-19 15:58:29作者:王泽琳

索比光伏网讯:陕西省蒲城永丰镇40兆瓦生态农业光伏电站(以下简称“蒲城电站”)近日成功并网并正式供电,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通过110千伏升压站输送到国家电网。

这标志着陕西省第一个当年备案、当年建成、当年成功并网的特色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完工,也将国内农业光伏电站带到了新高度。

据了解,蒲城电站采用典型的农业与光伏电站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主粮种植区采用高支架可调倾角光伏支架体系,上部空间进行光伏发电,对土地的遮掩率不到35%,下部空间进行主粮种植并可实现中小型机械耕种以及配套节水灌溉体系,实现了下部空间主粮作物的良好生长。在现有农地上保留原有的生态健康种植功能,利用农业的富余阳光进行光伏发电,真正实现企业、政府、农户、环境四方共赢。

此外,蒲城电站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年可为电网平均提供5200万度电。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这一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2.05万吨,二氧化硫减排量达1045.89吨,二氧化碳减排量达5.1万吨,氮氧化物减排量达767.52吨,烟尘减排量达1.39万吨,同时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淡水资源。

原标题:蒲城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蒲城40M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