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WTO太阳能协议即将达成?美国高级官员表示质疑

发表于:2016-02-18 16:30:54     来源:pv-tech

美国高级贸易官员日前反驳最近的报道称,美国和印度即将对印度太阳能设备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贸易争端达成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表示:“我们仍忙于与他们进行会谈。告知是否我们将达成协议为时过早。”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言人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该机构最初将该案裁决的截止日期设定为周三。

这一消息是在印度最后一刻提议,改变其本地生产配额要求规则后传出,在某些非私营部门而是公共部门(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的印度项目使用本地制造的太阳能设备。

弗罗曼拒绝对WTO在该案的意向置评。然而,他证实,美国决定推迟公告——补充道:“我们决定WTO推迟与否基于会谈的进展情况。”

在新德里的印度政府官员也接受路透社采访,表示和解谈判正在进行,他们不担忧公告推迟。

然而,另一位印度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印度希望平衡WTO就本地制造商灵敏度的裁决。

他表示:“我们不能仅仅依靠进口达成规划的100000MW太阳能发电。由于我们希望根据总理莫迪的印度制造计划加强国内制造,本地企业将必须获得一个份额。”

去年八月,WTO否决印度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但是印度呼吁反对该裁决,这给予其两年时间暂缓执行这些变化,印度目前继续根据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分别装机容量。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综合性公共部门兼太阳能制造商Essel Infraprojects的企业战略和业务发展助理副总裁Sourya Choudhary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印度提议转移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到公共部门和政府太阳能项目,如铁路和国防,这可能对于国内制造商甚至是一项“刺激”。然而,其他行业成员认为,这将不会有助于国内制造商,并且将不利于印度的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