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月光伏制造业产能扩张公告突破9.5GW

发表于:2016-02-18    

据外媒发布的2016年1月光伏制造产能扩张公告初步分析透露,计划未产能扩张将超过9.5GW。

9.5GW的扩张总量,包括专用晶硅太阳能电池、一体化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装配以及专用组件装配,但不包括薄膜扩张,这是自2014年初以来报道的第二高的月度数据。

1月宣布的产能扩张公告中,有2.76GW晶硅太阳能电池扩张计划,值得注意的是,LG Electronics宣布,通过4.3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到2020年N型单晶硅电池产能将从1GW扩大到3GW。

LG还指出,将进行阶段性扩张,在其八条现有生产线基础上再新增六条电池生产线,到2018年将产能提升至1.8GW,到2020年提升至3GW。

1月还发布规划5.35GW组件装配产能扩张及1.5GW的一体化电池和组件扩张。

印度综合性公共部门和太阳能开发商Essel Infra与中国协鑫控股(GCL),就晶硅组件装配发布一份重要公告。

印度Essel Infra与协鑫控股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安得拉邦5GW组件制造产能投资20亿美元。

  Al-Afandi Group还宣布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建立一家一体化晶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厂,最初产能为120MW,未来计划分阶段将产能扩大至1GW,但具体时间尚未敲定。

就地理范围而言,1月份中国以外的市场顺延了2015年产能扩张的趋势,光伏制造足迹在全球范围内得以扩展。

在1月发布的有关新增产能的九个重要公告中,只有一个在中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台湾、沙特阿拉伯和意大利都有产能扩张计划。(文/Tina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