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东已成为千兆瓦级新兴太阳能市场

发表于:2016-02-12    

根据中东太阳能行业协会(MESIA)的一份新报告,2016年中东将采购超过4GW太阳能发电

鉴于2015年该地区项目储备增加约3GW,并预计今年增加另外4GW,该市场对于太阳能的需求达到千兆瓦的规模已固定下来。2016年MESIA市场展望预计,阿尔及利亚采购2GW,阿联酋1150MW(迪拜800MW、阿布扎比350MW),埃及250MW,摩洛哥245MW。约旦(120MW)、科威特(85MW)甚至沙特阿拉伯(170MW)。

MESIA研究总监兼该报告的作者Raed Bkayrat博士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2013年迪拜安装13MW项目的业绩记录,加上另外200MW第二阶段的融资,已打开闸门。

他表示:“我认为约旦的(国家公共事业公司)NEPCO也发挥作用,证明随着第二轮直接投标过程,这可以做到。第四低投标人大约为每千瓦时六七美分。有人已经做到的事实使得这对于其他人更容易。”

尽管传统智慧可能表明,暴跌的石油价格将使该地区缺少现金来开发项目,但该地区的实际情况不同。根据Bkayrat博士,石油收入下降反而催生化石燃料补贴改革,鼓励政府寻求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基础设施投资,而非采取完全所有权。

“五年前,当油价为一百美元时,他们享受着巨大的收入,加之对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他们不担心能源补贴,他们也没有过多关注太阳能。五年前他们开始讨论太阳能,但是由于现金流入令人满意不存在积极性。他们招标的大部分项目是基于EPC,政府拥有资产,他们并非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或IPP模式。由于现金开始枯竭,暂停了基于EPC招标的基础设施项目,迫使政府修改补贴。”

最终结果是一个价格驱动的采购过程越来越参与公平竞争。根据Bkayrat,对于补贴的调整意味着太阳能正在成为该地区最具成本效益的发电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