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年关将至 历数近年来过“火”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6-02-03 08:45:00    

“火”一把,"红红火火”是每家企业都原因接受的好事,但如果这是猛于虎的“火”呢?让我们盘点一下近年来都“火”过一把的光伏企业

1. 最新“火”讯:中电电气南京江宁工厂车间

2016年2月2日16时20分,江宁区佛城西路123号中电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第三车间失火(两层,框架结构,单层约1000平方米),南京消防指挥中心调集开发区、铁心桥、石门坎中队赶赴现场。据悉,中电电气已于2月1日开始放春节假,起火时间应该没有生产任务,车间也无工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2. 全球最大银粉厂爆炸,国产银粉或爆发

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导电浆用银粉供应商,日厂DOWA Hightech在2016年1月3日凌晨发生爆炸造成毒气外洩意外,造成作业员两死两伤。DOWA目前已全面停工,重启运营时间未定,银粉将改由库存出货,下游浆料厂也可能暂时改向其他银粉商采购。DOWA Hightech株式会社位于日本埼玉县本庄市,约有230名员工,主要业务为生产金属化合物与贵金属加工,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用银浆之银粉供应商。

3. 苹果光伏屋顶失火 First Solar协助调查

2016年5月26日早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平顶山的苹果工厂发生火灾,起火点位于该公司数据处理中心屋顶的光伏组件。据亚利桑那州媒体ABC15报道,起火点似乎是装货码头仓库对面大楼屋顶上的光伏组件。这些安装在苹果工厂屋顶上的光伏组件可向当地14,000户家庭供应电力。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任何人受伤。消防人员共花费了大约35分钟扑灭大火。从着火现场来看,整个一个方阵的组件应该全部被烧毁,而附近离开几米远的其它光伏阵列并未受到影响。着火时现场阳光明媚,组件应该仍处于发电状态,但当地消防部门采用的依然是传统的喷水灭火方法。

4. 江西晶科能源硅料塔发生火灾,幸无人员伤亡

2015年3月17日凌晨6点左右,上饶晶科能源硅料部发生一起火灾,直至上午9点半,消防队员仍在扑救,火势已经基本控制住,伤亡情况不明。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硅料部十几米的高热塔已经全部烧毁,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浓烟滚滚,侧墙已经发黑,气味刺鼻,在场工作人员提醒记者,扑救时流下的水为酸水,进入园区要佩戴口罩。

5. 富华重工车间爆炸,殃及屋顶30MW光伏

2014年最末一天,9点30分左右,顺德一机械厂发生气体爆炸,巨响之下厂房屋顶被掀。爆炸当场造成4人死亡,30多人受伤。记者进入富华机械城爆炸现场看到,现场已无烟雾弥漫,发生爆炸的是3号挂车桥车间,车间长约数百米,高约近三层楼,车间中间约一百多米部位的铁皮和玻璃几乎已经被掀开和震碎,隔壁的2号车间也有部分铁皮掉落,有一些铁架被炸出车间。安装在车间屋顶的30MW光伏项目也被炸出一个大窟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