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不该落败 杨怀进缘何屡获业内支持?

发表于:2016-02-02    

一段时间来,股民起诉海润、杨怀进辞去董事长职务、联合光伏电站交割歧义、海润ST摘牌无望……,各种不好的信息就像商量好了似的,分批次、掐着点的涌向海润,涌向杨怀进。这不禁让对二者都充满信心的老红也犯了嘀咕,难免想到是否有人在故意做空海润和杨怀进。

所以会想到有人做空海润和杨怀进,是因为总觉得有些信息是那么蓄意,有些点评已经超出了对一个公众公司的客观判断。对于这些信息和点评,往好了想,是有人对海润和杨怀进提出更高的要求;往不好了想,或许是有人不愿意看到海润和杨怀进好。前者关心的是人,后者关心的是事。

当前的海润又能有什么事呢?还真有两件大事是在最关键的时点上:摘掉ST牌子和引进战略投资人。两件事情的紧密关联就像是一件事情,对海润和杨怀进很是生命攸关。过不去,对股民是巨大的经济损失、对海润管理团队是毁灭性的打击;过去了,对股民则是一场资本的盛宴、对海润管理团队还有再造辉煌的机会。

于光伏产业,于海润投资人,老红怎么想都想不出做空海润和杨怀进有什么好处,特别是当前的海润需要杨怀进已是共识的时候。一段时间来,资本市场上最吸引眼球的是“宝万之争”,但人们正真在意的是王石太“老”了还是姚振华太“野蛮人”了吗?不是!人们真正在意的是万科的价值能否发扬光大。

同样,在海润最关键的时点如果真有人做空海润和杨怀进,也一定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现象,因为更多的业内人士觉得,当前能让海润尽快走出低谷的最佳人选还是杨怀进。人们希望做空海润的事件尽快过去,希望杨怀进赢有三个理由:

第一,光伏产业需要正面形象的海润。就如同许多人不了解为什么杨怀进被称为“中国光伏之父”一样,也不了解为什么杨怀进成为中国光伏上市公司高管中被证监会谴责的第一人,人们对光伏产业的认知更多是来源于光伏企业的各种负责任和不负责任的信息。因为这些信息对于人们正确看待光伏产业、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息息相关,所以减少业内不必要的分歧,树立光伏产业正面形象已经成为光伏业内人士共同的责任和利益。

第二,海润投资人需要正面形象的海润。首先,二级市场投资人需要海润在两大事件中的平稳过渡。无论是从海润今年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的收益为正还是从各类资本正积极地进入光伏产业角度,老红都得不出海润的两大事件会出现意外的信息。

在这一背景下,两大事件的平稳过渡于投资人和光伏产业都是重要的;其次,做空海润和杨怀进还是因为看好海润和杨怀进。从一般意义的长期投资逻辑讲,做空一个企业是为了更低价格的获得筹码,其核心还是看好这个企业的未来。既然希望海润和杨怀进好是各种利益集团的共识,那么如何做空海润和杨怀进实在是考验做空者的智慧和技巧。

第三,当前的海润需要正面形象的杨怀进。虽然在人品的高尚与市场的无情、光伏已经快速从能源生产时代转向能源服务时代的背景下,老红也在思考杨怀进是否是冲在一线带领海润再度辉煌的最佳人选,但当前的海润需要杨怀进是众望所归而不是几个人的思考能够改变的。

就像不久前海润公告杨怀进辞去董事长职务,虽然这只是海润为了引进战略投资人的策略之举,但是大批的人们却在微信群里留下了这样地语言:“杨总是遇到困难了,但几乎没人落井下石,都是,惋惜,鼓励,支持无处不在。是人品,气质,勤奋。杨总还会回来的”、“杨总才是中国光伏之父。无人可取代”、“再战江湖。将军何惧血战死,跨马横刀百战生!”......。

这些话语的背后,却好像是一种不约而同的共识和期盼:对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一个懂得光伏产业发展规律的人,一个总想做一个最优秀光伏企业却总未得到合适机会的人,能否再给杨怀进一个机会来证明他,同时也给人们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的判断。

就像对于一个有人格魅力的故事,人们总是期望它有美好的结果一样,太多的人都希望杨怀进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