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50MW组串逆变器在阿坝州3900米高原电站并网成功

发表于:2016-01-27 11:53:02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由国建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美兴50MW智能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项目于2015年9月开始动工建设,全部采用阳光电源60kW组串式逆变器和反PID控制系统等整套解决方案。

项目装机容量50MW,总投资约4.86亿元,年平均发电量6978万kWh,对于改善当地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资源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高海拔+山丘电站的挑战

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最高海拔3900米,用地类型为荒草地,分布在山脊上,是典型的山丘光伏电站,设计面临主要的挑战有:

挑战一:地势复杂,存在朝向不一致和局部遮挡。需要逆变器具有多路MPPT和一定的超配能力,减少发电量损失,降低系统成本。

挑战二:坑洼不平,需要特别重视安装和维护的便利性。山丘电站上下坡度较大,碎石较多,安装维护十分困难。需要逆变器等关键设备安装维护便利,安全可靠,尽量减少后期维护成本。

挑战三:空间狭窄,对逆变器散热能力要求高。山丘电站中,光伏电池板与坡面之间空间非常狭小,空气流通不畅,不利于逆变器散热,散热差的产品容易导致降额运行。

挑战四:杂草丛生,防火安全需到位。据统计电站起火大部分是由于直流线缆破损导致短路引起的,因此直流侧需要设计过流保护器件。

综上所述,在地形复杂、存在朝向不一致和局部遮挡、火灾隐患大等问题的山丘光伏电站中,具备多路MPPT、可超配、散热性能强、安全可靠等性能的逆变器更具明显优势。同时该电站高海拔、低气温对逆变器安全防护要求也提出更高的标准。


因地制宜合理选择设备

基于以上挑战,业主从应用环境、投资成本及品牌和供应商接入经验方面综合考虑,最终选择了国内比较成熟高品质的阳光电源60kW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据了解,此款逆变器主要具备以下特点:

l 大功率组串逆变器,兼具集中式逆变器的优点,相同情况下并网台数少,电网友好性高

l 已经大规模应用于多个电站,安全可靠性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l 具有四路MPPT,特别适合于场景较为复杂的山丘光伏电站

l IP65防护的风扇散热,降低内部温升,延长逆变器寿命

l 光伏专用熔丝,可快速切断故障回路,规避火灾风险

l 具备组串检测功能,可集中监控、智能化运维,和多家产品完美匹配

l 1.2倍超配设计,可显著降低用户系统成本,提高收益

同时阳光电源倡导“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设备选型理念——针对不同类型电站的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最合理的高品质解决方案——也在本项目中得到了完美体现。

阳光电源是国内最早研发及商业化应用组串式逆变器的厂家,自2003年研发的国内第一台组串式逆变器用于上海奉贤项目起,目前阳光电源组串式逆变器涵盖2.5~80kW功率范围,各项指标均代表行业当前最高水平。此次阳光电源组串式逆变器大规模应用于山丘光伏电站,再次证明了阳光电源品牌在业界的高度认可,在组串式逆变器领域的领先实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