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外市场趋热 中国光伏企业奔赴泰国寻发展

发表于:2016-01-27    

增加的成本,美国与欧洲高企的反倾销关税,还有扩展海外市场的意图,这些越来越明显的因素驱使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没有在国内市场投资,而将目的地转至中国的邻国——泰国

虽然中国经济增速缓慢,许多国内的太阳能公司还是纷纷赴泰投资。泰国政府的支持政策、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以及各种有利因素可以为这些公司提供发展机遇以及更多的出口机会。

而这些公司在中国国内所面临的价格下降、产量过剩、成本上涨以及劳动力问题无助于公司的发展。

美国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称,例如,在泰国一些大城市内,位于显要位置的办公室每平米只需要21美元,这比上海的价格(46.8美元)低得多。

美国反倾销税在过去几年内发生了变化,这也使得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备感苦恼。美国商务部提高了对中国大陆产品所征收的税,但对台湾产品却有所下降。

2014年末,所有在中国制造的太阳能产品必须缴纳高达165%的美国进口税,远远高于台湾制造的产品所缴纳的进口税(27.55%)。

据中国机械和电子产品进出口商会称,中国的出口产品价值因为所缴纳的美国关税而遭到贬值。去年产品贬值达3亿美元,极大地缩减了200多个中国太阳能制造商获得的利润。

其中之一是英利太阳能有限公司,他是世界上第二大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自2011年起,因为产能过剩导致太阳能产品价格猛跌,保定的英利太阳能有限公司没有对外公布公司的盈利情况。

根据该公司前三季度的财务报告,资金拮据的太阳能巨头正在进行债务重组,公司债务现在已经大幅度增至184亿元(28亿美元)。

太阳能电池板由硅电池组成,而这些硅电池组装成一个电路。据美国科罗拉多研究公司INS在2012年称,多晶硅和太阳能模组的价格分别同比下降了48%和44%。多晶硅由许多晶状体的硅形成,主要用于晶片生产和太阳能电池组件。

英利为了能够生存下来、解决当下面临的问题以及扩展已有的市场,在今年1月宣布与泰国当地Demeter公司合作,成立40:60合资企业,在泰国生产多晶硅的太阳能光伏电板。今年6月份起,企业将投入生产。所出售的产品将使用英利太阳能有限公司作为品牌名。

英利对中国日报表示,合资企业将会在泰国罗永府打造300兆瓦太阳能组件工厂。罗永府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东南部,距离约140公里。

英利还与中国通讯与电子巨头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向泰国市场提供一系列的太阳能产品。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在光伏逆变器市场占有重要份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