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极致简约:看新型光伏移动电源如何突破

发表于:2016-01-26    

太阳能离“民用”到底有多远?你的大多数朋友对于太阳能的认知是不是还仅限于太阳能热水器或者名不副实的太阳能充电宝?在将太阳能推向民用领域的道路上,武汉美格科技又迈进了一大步。

2016年1.月25日上午10点,武汉美格科技在京东众筹上首发了一款新品移动式太阳能充电器,首发不到2小时,不仅上了京东众筹首页,支持金额便突破万元大关。

其实有有很多公司也在探索“民用太阳能”之路,但是从其发展到目前来看,大部分公司的产品仅仅是将太阳能组件做小,将电性能做好而已。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一款“商业性”产品。对于鉴赏能力越来越高,产品综合质量要求越来越严的消费者来说,一款仅有实际功能,但毫无工艺美感的“非生活必需品”,是很难打动他们的。因此,太阳能的推广所效甚微。

反观武汉美格科技所推出的产品,在产品设计、产品细节方面做足了功夫:

1.一体化结构

他们抛弃了业内普遍的贴片层压工艺,真正做到一体化结构,已经把防水性能做到了极致。同时,毫无任何修饰的一体化结构,是现在流行的简约主义者的大爱。

2.图案及颜色搭配

个人感觉这次产品的颜色和图案搭配才是亮点,新产品的整体外形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与传统的黑色帆布、迷彩布完全不同的感觉。不同于外观给人的惊艳,在业内人士看来,美格科技在层压工艺中实现这种色彩及图案的搭配,以至于让消费者无法挑刺的工艺突破,才是他们的最大突破。

3.表面纹理细节

毫无疑问,这种纹路会带来产品效率的提升,同时不同与光面的产品,这种纹路也会增加产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感。但是,这种深压花工艺的层压时间是光面工艺的4倍以上,在当今生产成本至上的行业大环境下,这种追求产品体验感而承受成本压力的做法值得同行者深思。

4.定制稳压电路

令太阳能充电器克服“输出不稳定”的天然劣势,使其适配于各种现代化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不得不搭配一套专用的稳压电路。据测试,美格科技研发团队所研发出的稳压电路和接线盒结构,无论实在质量还是在外形上都已经做到让人无法挑剔的地步。

单从上面4点看,武汉美格科技在京东首发的《伏来阳移动式太阳能充电器》确实可称为一款有情怀又实用的太阳能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