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重组方案或已上报国务院 战略投资人浮出水面

发表于:2016-01-25 09:04:56     作者:吴可仲 来源:中国经营网

索比光伏网讯:困扰英利集团多年的债务负担问题又有了新进展。

2016年1月20日晚间时候,一份银监会关于印发《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以下简称“《纪要》”)的通知和会议纪要文件在网络渠道开始传播。文件内容要求积极推进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尽快研究制定出重组方案。

最新的消息显示,具体的资产债务重组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务院,但这点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英利集团公关部部长王志新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英利确实正在推进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具体方案是否上报还在确认,并称“渡过(资产债务重组)这一关之后,新英利会发展得非常健康、稳健”。

对于英利集团的资产债务重组事宜,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向记者回应称,资产处置将围绕“银企共赢”的原则,英利会保持组件制造的核心资产,通过降成本,剥离一些非主营资产而发展。并明确,英利不会因此事而退出光伏行业。

资产负债百亿?

上述《纪要》文件显示,2015年12月7日,银监会法规部门会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在银监会205会议室召开了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座谈会。当时,英利集团总经理王向东、首席财务官王亦逾等高管,以及河北省能源局、保定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单位均出席了会议。

据悉,银监会、能源局等部门在会议中表态,“英利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企业之一,掌握多项核心技术,社会影响大,银监会和国家能源局支持对英利集团进行资产债务重组。”并要求各有关单位顾全大局,求大同、存小异,可以积极争取行业政策支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尽快研究出英利集团债务重组方案,并上报国务院。

“对于推进英利债务重组事宜,银行的态度非常积极和坚决。”王志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英利集团债券银行比较集中,主要是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相信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尽快走出困境。”

记者了解到,英利集团曾经是光伏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的光伏巨头,但在近几年却因持续亏损、背负巨额债务等原因而导致发展陷入低谷,甚至还因股价表现不佳而屡遭退市警告。

不过,在2015年12月28日,英利集团宣布采取“10并1”的并股方案(即每股ADS将代表十股普通股),在短时间内将股价重新拉升到了1美元以上,暂时化解了退市风险,也为后期的债务重组留存了精力和空间。

对于英利集团此次资产债务重组,业内有传言称其负债金额可能会达到百亿规模。对此,王亦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具体的负债情况不方便透露”,并表示,真实数据在上市公司季报中有详细披露,建议记者参考英利集团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5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英利净亏损达到3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1.9亿元,流动负债高达184亿元,流动资产为110.89亿元,所剩货币资金为16.05亿元。

“我们还在通过双创、四众等手段不断降低成本,保持持续竞争力。”对于2015年的全年业绩情况,王亦逾表示,其实英利集团正常的基本面数据并没有下滑,当前生产成本处于主流厂商平均水平。王亦逾称,截止到2015年底,英利集团在光伏行业取得的专利超过2000项,处于行业领头羊的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