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鸿泰周双全副总裁:全生命周期的光伏电站质量管控和有技术支撑的智能化运维(含演讲PPT)

发表于:2016-01-25 14:00:51     来源:北京金鸿泰科技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2016年1月22日,在青海省绿色发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年光伏专题研讨会”上,金鸿泰周双全博士/副总裁发表题为《全生命周期的光伏电站质量管控和有技术支撑的智能化运维》的精彩演讲。周总指出,金鸿泰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和智能化运维方面的服务理念是:在光伏电站建设期和运营期开展专业的质量检查与性能测试服务,为客户提供在线监测智能诊断的一键式运检工具,并基于此工具为客户已投运电站提供专业的消缺服务,提供基于无人机的高效智能化巡检系统,为客户部署基于电力SCADA、大数据、云计算的远程集控与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专业团队打造标准化、精细化的运维管理承包服务。

目前,在电站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业主方质量把控人员不足、手段缺乏等问题,同时监理对建设质量提高发挥的作用有限。金鸿泰通过专业的建设期质量监督检查与测试服务,能够及时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质量问题;在电站系统试运行后,进行全面设备性能测试,帮助客户把关关键设备的性能指标是否符合要求。建设期质量监督检查与性能测试服务,从现场到货验收开始,金鸿泰即安排专业测试人员携带专业测试仪器进驻电站建设现场,每周向业主提交质量检查周报,并参加项目周例会,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消缺整改措施,重大隐患实时通报。通过在建设过程中,随建设进度发现各种质量与性能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保障客户项目建设成高质量示范电站,为客户后续项目建设积累丰富的经验。青海绿电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大唐、国家电投、中国风电(协合)、京能、特变电工、天宏阳光等国内知名企业已经采用金鸿泰提供的电站建设期质量监督检查与性能测试服务,确保电站建设质量。

电站设备与系统故障频发及其消缺是目前困扰电站日常运维的一个主要问题。组串持续零电流、组串发电不良等故障,能直接导致发电损失。而电站二次系统数据采集通信问题更是普遍,有些电站通信故障率甚至高达近30%。此类通信问题导致综自系统不能充分发挥就地监控作用,且隐性零电流和组串发电偏低故障无法定位,导致发电量损失长期存在。金鸿泰获奖产品“在线监测智能诊断系统”,能有效发现草木遮挡、立杆遮挡、光伏板拆除后未恢复、组件衰减、组串失配、电缆被盗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发电损失,能全面诊断光伏电站各种通信故障,是一款光伏电站日常运检方便好用的一键式运检工具。

更进一步,金鸿泰为客户已投运电站提供专业的消缺服务,即基于在线监测智能诊断系统,自动发现存在缺陷的电站设备,在客户运维部门协调下,由金鸿泰专业技术工程师组织电站运维人员、运检工程师、相关厂商技术服务人员等组建消缺团队,进行全面电站消缺检查和落实消缺工作,减少发电量跑冒滴漏的隐形损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阅读周双全副总裁演讲PPT:http://dwz.cn/2CqvDE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