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化石燃料的时代或将结束 石油出口国诉诸绿色能源

发表于:2016-01-22 15:32:26     作者:丁莉娟 来源:中国网

索比光伏网讯:据英国媒体《卫报》报道,自近日国际油价跌破30美元后,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伊朗、科威特等石油出口大国纷纷控制国内化石燃料的使用,力求出口利益最大化,诉诸于风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

2015年12月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历史性减排协议后,沙特阿拉伯、俄罗斯、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其他石油出口国正在对其内部的能源政策进行改革,寻求可以替代石油和天然气发电的能源。

改革的主要目的并非为了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而是为了降低这些国家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石油国家更愿意将其化石燃料出口,而非只供国内使用。各国的政府官员出席了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举办的会议。

国际油价下滑后,这些石油出口国缩减了水电补贴,实施了节能措施,并且鼓励房主安装太阳能板以此减少家庭的能源用量。

在“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上,政府官员表示,油价下滑会使人们进一步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的科学家和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代表Saad Salem AlJandel表示,他认为出现这一现象是正常的。

“对于燃料和发电站方面的开销太多了,大约是80亿美元(56亿英镑)到100亿美元左右,所以我们要寻求可替代的再生能源,我们也可以在节约能源和高效利用能源方面做得更好。”

伊朗官员Jafar Mohammadnejad Sigaroudi表示,我希望伊朗的汽油还可以有其他的用途,比如出口。伊朗国会将在近几周会采用新的法律草案,该草案规定了新的节能目标,征收碳的社会成本将有助于使可再生能源的与化石燃料的成本旗鼓相当,甚至更低。

“可再生能源可以变得和化石燃料一样,因为油价在降低,而运输成本却很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