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身陷囹圄自身难保 海润缘何继续“放血”?

发表于:2016-01-20    

遭遇监管层处罚、戴帽加入“ST”阵营、深陷88亿元合同纠纷、董事长主动辞职……

*ST海润2015年的日子怎一个“背”字了得。不过,海润光伏在步入新年后总算时来运转。1月19日公司抛出一份20亿元的定增预案,拟收购源源水务100%股权和加码光伏电站建设。上市公司华君控股旗下的华君电力和保华兴资产均参与此次认购,这意味着多次停牌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海润光伏总算达成所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任董事长杨怀进控制的瑞尔德也参与了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如果定增完成,华君电力及保华兴资产持股合计将达到11.52%,接替杨怀进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前任董事长潜伏定增认购

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2.7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收购源源水务100%股权和220MW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项目。

公司此次的发行对象为华君电力、保华兴资产和瑞尔德共3名特定投资者。其中,华君电力和保华兴资产均为华君控股的子公司,分别持有源源水务80%和20%股权。华君电力认购不超过5.91亿股,认购比例为79.83%;保华兴资产认购不超过3828万股,认购比例为5.17%。剩下的一名特定投资者瑞尔德认购不超过1.11亿股,认购比例为15%。

记者注意到,海润光伏前任董事长杨怀进持有瑞尔德83.33%的股权,并担任瑞尔德董事长一职。如果认购成功,杨怀进的持股比例将从6.61%上升至7.75%,这意味着辞职后的杨怀进并未完全退出海润光伏。2015年12月29日,*ST海润公告杨怀进主动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所有职务。之后,*ST海润宣布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

事实上,杨怀进主动辞职之举正是为此次定增扫除障碍。因为在2015年10月23日,*ST海润发布了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因对《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及《关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存在误导性陈述,杨怀进被监管层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

记者查阅《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发现,如果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36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或者最近12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将不能进行非公开股票发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