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弃耕地光伏发电设备在东北地区销势良好

发表于:2016-01-13 00:01:33     作者:金子宪治 来源:日经BP社

从事光伏发电及全电化的Liberal Solutions公司(东京都世田谷区),2015年12月公布了弃耕地用光伏发电设备顺利增长的业绩。

在弃耕地上太阳能电池板的设置案例 (出处:Liberal Solutions)

该公司从2014年开始运用农用地转用机制,致力于弃耕地用光伏发电设备的接单。其结果,仙台分社的业绩出色,2014年接到21件订单,2015年接到48件,订单数顺利增长。

弃耕地完全没有收益,但纳税却不可免等,因此会成为负担。因此,想转用农地设置光伏发电设备,由售电收入来大幅减轻负担、或能实现盈利的农户在不断增加。该公司举例称,日本东北地区某农户,通过在1300m2的弃耕地设置光伏发电设备,之前每年约20万日元的亏损变成了约60万日元的盈利。

该公司表示,尤其是面临继承者问题的农户,设置光伏发电的例子增加。准备农用地转用的农户中,70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由于闲置农田的维护也比较困难,该公司的员工还提供除草和清洁光伏发电设备等的承包服务。

近年来,因务农人口减少和平均年龄上升的情况显著,弃耕地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另一方面,农林水产省和总务省根据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在讨论将弃耕地的固定资产税提高至当前的1.8倍。

该公司认为,“通过加盟TPP,今后,后继无人的老人们的农业经营将越来越困难。作为解决对策之一,估计由农用地转用导入光伏发电设备的需求将高涨”。称“从水稻栽培转为向销售光伏发电能源的机制”开始受到认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