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布局能源互联:阳光电源如何领跑市场

发表于:2016-01-06    

“光伏系统当前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不断提高系统效率,降低生命周期内平均化度电成本,以尽早实现平价上网。”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博士看来,乘着新一轮电改的“东风”,阳光电源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继续夯实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同时,通过精心布局,紧跟“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不断抢占市场先机。

近日,随着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电改政策最终落地,电力体制将从输配电价、电力市场、交易机构、发电计划、售电侧等核心层逐步实施改革。

这不仅将打破长期以来电网的垄断地位,切实有效提高电力的利用效率。对新能源电力行业而言,新能源将从单纯依靠政策补贴转向直接参与市场竞争,对能源结构调整和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发展有促进作用。

面对国家积极政策的引导,光伏市场整体发展将会越来越活跃、规范和健康。如何抓住这一难得的市场机遇,扩大市场占有率?赵为有自己的答案。

“随着电改的不断深入,以及能源互联网进程的推广,储能技术、‘互联网+’等技术的不断进步,光伏系统需要加强与各种新技术的融合。多维度提升系统的品质。”他表示,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2015年阳光电源不仅向市场推出了中国首款效率超过99%的集中式逆变器SG500MX睿版和组串式逆变器SG40KTL-M,同时还推出了光伏运维管理平台的研发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各种前沿技术及应用的市场导入。

多管齐下,收效颇丰。

来自阳光电源官网的最新数据显示,凭借在光伏逆变器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敏锐的洞察力,作为中国逆变器领军企业,阳光电源在中国逆变器市场已经连续多年占据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在全球实现了大约17吉瓦的逆变器安装量。

发力能源互联网产业抢占市场制高点

如今,能源互联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虽然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实现光伏电站的智能化运维、运营管理,已经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凸显竞争优势、占据市场高地的关键所在。

“电站智能化运维运营管理是大势所趋,核心是光伏系统的设计。对一个已经建设好的电站,通过互联网技术等手段进行运维管理,能够最大限度的实现系统设计的理论效益。”赵为表示,这也是阳光电源于2015年4月向市场推出智慧光伏云(iSolar Cloud)的初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