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营收上涨 台湾太阳能厂纷纷扭亏

发表于:2016-01-05    

全球太阳能市况自去年第三季起正式回温,台湾太阳能厂也纷纷在第三、四季扭亏。强劲需求带动电池的价格成长,除昱晶等一线大厂外,太极、达能、升阳科等厂商也传出运营佳绩。今年第一季各厂的运营可望维持强势,过个好年。

电池厂营收佳

昱晶去年11月的合并营收达新台币(下同)13.87亿元,12月的业绩可望突破15亿元,为全年度单月最高,而全年营收约达156亿元。今年的成长目标放在两成,全年营收将挑战六年来最高的200亿元。随着PERC技术成长、产品效能提升,昱晶期待更良好的运营状况。

茂迪尚未发表12月营收相关讯息,但去年11月合并营收已来到28.05亿元,月增8.55%,是56个月以来的新高。12月市况普遍更热,预期12月营收还可上扬。相较之下,新日光去年11月合并营收因增加代工、减少售出电厂等收入而有所减少,但公司仍然满产,因此12月营收应仍乐观。

太极目前是台厂获利王,2015年第三季每股税后盈余0.41元,在各台厂之间率先扭亏。去年12月,合并营收达11.58亿元,不只创下单月业绩新高,高达52.79%的月增率也创下历史次高纪录。2015年度合并营收预估将达78.25亿元,年增率也来到19.4%。

另一间电池厂升阳科同样受惠订单满载与产品价扬,去年12月的营收比11月成长13.1%来到12.35亿元,是50多个月以来的新高。第四季累计营收达33.91亿元,高于第三季17.1%。同时,升阳科的财报并未认列持有四成股份的马来西亚合资厂,该厂制造成本与台厂相近,但售价高于台厂1~2成,实际营收更高。

硅片厂同受益

硅片厂表现同样受惠于强劲的电池需求而出现成长。达能在12月时达成连续七个月营收正成长,月增2.3%来到了1.44亿元,创下全年新高。第四季营收4.23亿元比上一季成长了8.9%。由于订单在今年第一季仍强,因此今年第一季的营收预计还会比去年第四季更好,

整体而言,这波市场热潮将持续到农历年前后,不少厂商已宣布年节将持续开工运转,供应下游需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