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数据:青海省新能源装机达607万千瓦

发表于:2015-12-31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到2015年底,我省并网新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为607万千瓦,新能源5年累计发电量181.8亿千瓦时,对应到火力发电,相当于节约燃煤消耗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100万吨,减排氮氧化合物4440万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

据了解,我省新能源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青海湖畔建成了容量4千瓦的全省第一座小型光伏电站,2001年国家送电到乡工程启动,在青海建成了一批小型光伏电站,解决了112个无电乡的基本生活用电需求,2014年达到412万千瓦。与此同时,其他以风能、分布式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发电也得到快速发展。建成柴达木、共和两个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基地,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稳居全国第三,今年青海光伏发电有效利用小时数超过1600小时,风力发电利用小时数超过1900小时,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5年来,我省在新能源发展上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建成海西格尔木、德令哈、海南共和等光伏汇集送出工程,在当地光伏和风力发电中发挥集散作用。750千伏青藏联网工程(西宁-格尔木段)、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日月山至共和750千伏光伏专线,在柴达木、共和两个光伏发电基地的调峰和远距离输送中发挥着骨干支撑作用。

推进新能源发展,大力推广“电能替代”,目前,我省大力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环青海湖电能替代行动计划”为标志,推广煤锅炉改造,商住宾馆电热取暖等供热项目推广,力促农牧户取暖、做饭、农灌等用能领域实现电气化普及;电动汽车实现示范应用,诺木洪农业灌溉和枸杞深加工项目取得实质进展,2015年实现电能替代9亿千瓦时,2016年计划完成17亿千瓦时,全力助推新能源发电的就地消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