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收藏】干货满满:光伏电站开发经验技巧汇总

发布时间:2015-12-29 00:05:00

光伏电站开发可以说是当下光伏产业链中最火爆的一环。几乎所有光伏企业都涉足这一领域,不少行业外人士也对这一项目“蠢蠢欲动”。那么光伏项目开发建设中需要注意哪些?实际工程选址上又有什么技巧?让我们来看一看大咖有那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今天的分享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光伏选址工作的过程;第二部分地面电站的选址要点;第三部分分布式项目选址要点。先来说第一议题,第一议题分为三部分。第一,在选址事前,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第二,来到现场,查勘考察;最后,对现场资料的收集整理,如果现场有问题,可以查漏补缺。

做好准备工作是现场有收获的前提,要不大有准备之仗。首先要考察当地的太阳能资源和自然条件,这些是可以从资料中获得的,如太阳能总辐射、满发小时数等都可以提前做好了解。

除了太阳能资源还要查看当地其他的自然条件,当地是否有台风、大的雨雪天气等,这样会让风负载、雪负载偏大,以及当地是不是有沙尘暴,雾霾。做好这些调研工作,可以让业主认为你比较专业。

除了资源,还需要了解当地政策,比如是否有地方性的光伏补贴。在年初考察时,需要了解国家给了这个省多少指标。

另外,在考察前,必须要和业主做初步沟通,并开具收资清单。因为不同的业主对项目情况的把握会不一样。了解业主对项目的基本要求,已经获得了哪些知识材料,我们还需要补充收集哪些材料。

还要做一些宏观选址,大家看这个山地电站的厂址情况。

南部山地为东西走向,有朝南的坡,坡势较缓。西北部山体则是南北走向,坡面都是朝东或者朝西的。

这是一个典型的荒漠电站的地貌,属于荒漠化土地,东侧有较高大山体,山体上有积雪,形成一些冲击沟,现场考察时需要注意是否有这冲击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随着清洁能源的兴起,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然而,光伏设备的折旧问题却是运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那么,如何科学合理地计算光伏电站设备的折旧率呢?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

光伏电站设备折旧率
2024-04-09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越来越受到青睐。那么,构建一个覆盖3万平方公里的光伏电站需要多少成本呢?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这一项目的各项费用,并给出总成本的预估。光伏板成

光伏电站成本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光伏发电成本,因税费增加约6分/度!

光伏发电成本,因税费增加约6分/度!

本文通过分析发现,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税费、资金成本对项目发电成本影响非常大!其中:1)现有税费会增加光伏项目的发电成本5.8~7.7分/度!资源越差的地方,受影响越大!这是影响我国光伏电力竞争力重要原因,且

王淑娟光伏发电成本
2020-12-19
“合理利用小时数”相关问题的解释

“合理利用小时数”相关问题的解释

等待了9个月,合理利用小时数终于出来了!2020年1月20日,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财建〔2020〕4号)(详见:财政部新春大礼),(以下简称:4号文)明

光伏发电合理利用小时数王淑娟
2020-10-22
2020年国内户用光伏市场展望

2020年国内户用光伏市场展望

在4月15日举行的2020晶澳经销商大本营计划上,光伏专家王淑娟表示,预计2020年户用光伏新增装机6.5-8GW,更倾向于偏乐观的8GW。晶澳太阳能助理总裁李栋也对2020年户用光伏市场规模表示看好。预计装机规模会超过7GW,

户用光伏市场分析王淑娟
2020-04-17
非常重要!财政部对未来补贴发放要点的解读!

非常重要!财政部对未来补贴发放要点的解读!

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解读。个人认为,财政部的这个解读,可能比政策原文更加实用,对我们来说更重要。需要注意几点:1)2020年,风电

光伏政策政策解读王淑娟
2020-01-24
安徽霍邱县扶贫办到曹庙指导光伏选址工作

安徽霍邱县扶贫办到曹庙指导光伏选址工作

3月3日,县扶贫办副主任赵以厚一行来到曹庙,指导光伏选址工作,镇党委书记李仁合、镇长方志刚、分管副镇长陆德明参与陪同。李仁合汇报了全镇2017年158户光伏选址工作开展情况,该镇按照县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因村

光伏选址光伏扶贫电站安徽光伏市场
2017-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干货满满:光伏电站开发经验技巧汇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