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河君大幅折价减持汉能 谁人接盘成谜

发表于:2015-12-29 14:01:09     作者:吕锦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索比光伏网讯:停牌超过半年的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有了新动向:公司主席李河君近日在场外减持25亿股,涉及资金约4.5亿元人民币,其持股比例则从之前的80.75%下降到74.75%。

李河君突然场外减持,吸引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由此也引出一连串的疑问:沉寂半年多的时间里,李河君及其管理团队都在忙些什么?李河君为何在此时突然减持?公司目前资金面是否趋紧?这次接盘者又是谁,传说中的“白武士”是否出现?

带着这些问题,证券时报记者尝试采访了相关人士,并从近期公司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探寻汉能薄膜发电的资本运作脉络。

汉能停牌李河君忙于寻求资金支持

港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李河君在12月21日于场外减持25亿股汉能薄膜发电股份,每股均价仅0.22港元(约合0.18元人民币),较汉能薄膜发电停牌前股价3.91港元大幅折让超过94%!持股比例从80.75%下降到74.75%。

为能了解李河君选择在这个时刻减持股份背后的原因,记者拨打了公司高管之一的林一鸣的电话,但接通后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证券时报记者又联系到一位不愿具名接近公司的消息人士,她向记者透露,“汉能被港交所勒令停牌后,李河君主席大多时间在国内,而且经常到公司上班。在公司股份停牌期间,他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与机构投资者接洽,希望能够获得资金方面的支持。”

实际上,此前有关汉能资金链告急的消息早已充斥市场。

“公司资金链紧张的确是事实。”上述消息人士证实,早前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母公司汉能集团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拖欠被开发商长实地产(01113.HK)催收过百万港元租金的事情确有其事,但细节与外媒报道稍有出入。据悉,汉能集团在香港设有一个亚太区总部,位于中环中心77楼。不过,这起“拖欠房租”的纠纷被外界解读为汉能薄膜及其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出现现金流紧张的一个明显信号。

有媒体早前报道称,汉能集团在四处寻找买家,李河君拟以捆绑式出售水电站资产及15%汉能薄膜股份,并已获得央企接洽收购。还有消息称,汉能出售的资产可能不限于旗下被称为“现金牛”的水电站资产。

“这半年来,李河君及其团队与潜在投资者接洽过多次,但到目前为止应该还没有确定的消息。”上述人士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