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佬齐聚: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落地

发表于:2015-12-28    

12月27日消息,从业内有关人士处获悉,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联盟拟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成立。联盟首次筹备闭门磋商会议将于2016年1月7日在江苏常州召开,会议将就联盟的宗旨、章程、组织架构、工作计划等多项议题展开磋商。

联盟由天合光能、晶科能源、爱康集团、正泰新能源、十一科技、中电光伏、顺风清洁能源、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合智慧能源研究院、中国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TUV莱茵、天丰集团、中天科技集团、林洋新能源、中盛集团、固德威电源、忠天集团、复睿电力、追日电气、正信光伏、科士达新能源、国强镀锌、中来电力、艾能电力工程等30家企业发起倡议。产业链相关环节的先进企业、专家学者、研究机构、设计单位及金融服务机构等参与。

联盟发起单位表示,“屋顶光伏联盟”在国家节能减排、消除雾霾、大力扶持鼓励分布式新能源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成立,旨在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行业创新升级,统一规范行业技术标准,增强行业凝聚力与共识,打破市场及技术瓶颈,提高行业整体实力上发挥优势力量。

与闭门磋商会议同时,将举办由联盟发起单位为主导的“中国户用分布式光伏研讨会”,会议将围绕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市场及商业模式,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产品与技术,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金融与服务等主题进行探讨。

专业机构初步估算,国内住宅屋顶分布式光伏装机技术潜力为4.3亿千瓦,潜在发电量为4276亿千瓦时。其中,城市屋顶可安装面积约23.42亿平方米,装机潜力约7026万千瓦,发电量潜力约702.6亿千瓦时;农村屋顶可安装面积约119.10亿平方米,装机潜力约3.57亿千瓦,发电量潜力约3573亿千瓦时。

而在政府下达的光伏装机规划指标中,分布式装机指标逐年加大,由于分布式光伏其它形式发展受限,屋顶分布式将是分布式光伏的重要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