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新】第六批光伏电价附加补助即将开始申报

发表于:2015-12-25    

据笔者了解,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以下简称补助目录)将有望于近期开始组织申报,相关文件将由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第六批目录的申报范围从2013年8月以后并网投运的已核准(备案)项目开始,或将覆盖到2015年上半年并网投运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第六批补助目录申报工作完成后,将不再采用线下申报的模式,改为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线上申报。

第五批补助目录是2013年9月29日发文申报的,涵盖的项目为2006年及以后年度核准(备案)、2013年8月底前投运的风、光、生物质电站。也就是说2013年9月份以后建成并网的可再生能源电站都没有拿到过可再生能源补贴。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第六批补助目录录入的项目将从2013年9月投运开始,起码能覆盖到2015年上半年并网投运的项目,“能否覆盖到2015年全年内建成投产的项目不好说,可能难度比较大。”

第六批补助目录的申报与第五批补助目录的流程没有太大差别,申报方式或将发生变化,企业将经由两个通道同时申报。相关人士透露,除了按照惯例实施的线下文件报送外,“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也将开始使用,此次申报的项目也需要在线上进行填报工作。

    第六批补助目录申报工作完成后,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的申请将全部转为线上实时申报,将通过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所负责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进行填报,“从项目备案开始,每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将获得一个16位的‘身份’代码”。在填报过程中,项目申报单位须完成其中所有必填信息的上报,否则将影响电价补贴生成及发放。

据悉,2015年11月下旬,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曾组织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相关政府部门在陕西西安就信息管理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未来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申报后,电站建成后进入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的时间周期以及补贴发放的周期将会大大缩短。

从第五批到第六批补助目录,中间隔了超过2年的时间,据笔者了解,国家财政部之所以推迟补助目录的申报,主要原因是之前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的资金不足以支撑对2013年8月以后新建成投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补助。据悉,在第六批补助目录开始申报前后,发改委价格司或将相应上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

第五批补助目录是2013年9月29日发文组织申报的,申报完成并公布项目名单是在2014年8月21日,目录完成耗时近一年。据笔者了解,申报开始时,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会在短时间内接到大量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在接一个电话的时候,可能会有数十个电话正在等待拨入。”光伏們将持续关注第六批补助目录的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