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专注光伏电站 保障增长有何秘诀?

发表于:2015-12-23    

日前协鑫新能源(451)及其母企保利协鑫能源(3800)同时公告供股共筹集最多约60亿港元,此次供股于2016年1月完成,分析指此次资金到位将大幅度改善两间公司财务结构,增强发展后劲。

业务布局重点清晰财务结构优化助力发展

2015年以来,协鑫系已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整体业务发展及资金结构改进。其中,保利协鑫剥离非光伏发电资产,以更专注多晶硅和硅片业务;而协鑫新能源则透过加强自行开发等多种方式,并计划收购保利协鑫旗下90兆瓦电站资产,专注光伏电站投资及运维。加上协鑫集团下于A股上市的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协鑫系的光伏产业布局日益清晰,内部上中下游分工十分明确,专攻专精模式将有利行业纵深发展。此次供股计划中,协鑫新能源募集资金净额约23亿港元将用作项目发展、削减债务、提升资本结构及一般营运资金。其中,保利协鑫计划将募集资金净额约41%用于供股协鑫新能源,可见协鑫于光伏行业布局中,对下游电站行业之重视。

光伏业内人士有普遍认识,电站行业一旦建成以后得到国家批覆,会有长达二十年的固定收益。然而,光伏电站前期建设投资融资压力大,资金是几乎所有光伏企业都需要面对的关键。足够的融资能力才能保证电站建成运营,未来才有稳定收益。自成立以来,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业务发展速度迅猛。据悉,该公司于二零一五年目标新增并网容量同比可增长约211%-244%,增速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此外还有1.2-1.4吉瓦的在建项目储备,因此更需资金以保持稳定增长。

业务发展必需资金支持,健康的财务结构亦是长远发展的保障。建银国际最新研报称,协鑫新能源此次供股属明智决定,在支持该公司完成目标计划的同时,将有效缓解其现金压力,改善财务结构。同时,中国强劲的光伏需求增长将支撑协鑫新能源的未来发展。据悉,国家“十三五”光伏发电规划已明确2020年光伏发电规模目标从之前的1亿千瓦上调50%到1.5亿千瓦,加上国家发改委最新电改文件中明确了包括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优先上网等一系列倾向性政策,预计将促使又一波光伏装机热潮。光伏电站企业需加快业务拓展步伐才能巩固提升其行业内位置。

融资渠道多元协鑫新能源增长有保障

为加快业务发展,协鑫新能源已采取了多种金融创新方式打通资金关键点,包括资本市场股权融资、贷款、融资租赁、与金融机构成立基金乃至互联网金融众筹等。基于协鑫集团是以清洁能源、新能源及能源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及中国最大的非公有制电力控股企业、全球最大的光伏材料制造商,除了为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拓展提供专业行业知识及技术上的支持,也为协鑫新能源进行电站融资提供了强大的股东背景。据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早前接受访问时透露,公司的银行直接贷款申请比较顺利,大部分并网和在建项目已获贷款。一系列融资为协鑫新能源实现并网目标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与此同时,协鑫新能源拥有智能、创新的设计及管理模式,据悉正建立光伏电站项目设计、供应链、工程管理、及运维联动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设计优化、集中供应链管控、及自动化运维控制系统,利用大数据平台实施电站远程监控,除了能确保项目快速安全执行外,更可大幅提升光伏电站质量及长期营运效率,保障电站运营周期及收益水平,从而在行业中保持领先优势位置,更有利该公司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