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增速获奖放缓

发表于:2015-12-22    

根据Mercom Capital最新的市场预期,预计明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将增长13%,是自2012年以来增长速度最慢的一年。

该德克萨斯州分析公司日前预测,2016年新增安装项目64.7GW,较其预计2015年建设的57.8GW有所提高。13%的增长相当于自2007年以来,在2012年13%创纪录最缓慢的年同比增长。

中国、美国和日本明年将巩固其全球主导地位,占总计新增安装项目的三分之二左右。Mercom表示,美国将超越日本成为继中国之后第二大市场。

Mercom Capital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2016年最大市场将再次是中国、美国和日本。美国有望超越日本成为继中国之后第二大太阳能市场。明年这三个国家将占安装量的65%左右。”

主要市场

Mercom预计2016年中国将安装19.5GW。前三季度,中国完成新增装机容量是2015年设定的17.8GW目标的很大一部分。

另外5.3GW配额日前被添加到该国2015年履行的安装量目标,到2016年六月竣工,致使Mercom Capital预计明年中国需求持续强劲。

由于各家公司急于在预期的2016年底投资税收抵免削减之前完成项目,预计美国同时将创下其迄今太阳能安装量最高的一年,达到13GW。

根据Mercom,尽管在2015年两次削减上网电价补贴,但是日本将完成9GW。预计由于该国即将到来的能源改革,需求将更加强劲。

除了前三名,由于开发商在三月底可再生能源责任补贴到期之前寻求可用补贴,预计英国2016年将很强劲。Mercom表示,唯一的不确定性,是对大幅削减该国上网电价补贴的建议的最终决定,现阶段仍未宣布。

印度,2015年无疑是吸引了最多关注的市场,预计将看到3.6GW新增装机容量,较今年预期的2.1GW左右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