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5-12-21 09:25: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5年12月18日10:18分,绿巨人-正硅新能源-爱康 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松江巨人家园二期办公楼现场隆重举行。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李维濂、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代表徐春豪,及部分供应商: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松、江苏博阳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宏图、上海华声电气集团董事长何成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东区客户总监沈志诚等。另外邀请的部分合作嘉宾:佳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林盛通、上海申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伟、以及中国光伏测试网、上海正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TUV北德、江苏宇兆新能源等行业众多知名企业领导一同出席本次开工仪式。

正硅新能源总经理戴雪峰作为本次开工仪式主持人,首先对参加仪式的嘉宾以及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称该项目投资规模300KW,但智能科技含量高、技术水平领先,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对全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还将对区域经济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工作节奏,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绿巨人、正硅新能源、爱康等企业强强联手,一起打造智能光伏电站,不断提升智能技术优势,为光伏电站实现智能化而努力。随后对来参加仪式的嘉宾们逐一进行简单介绍。

作为巨人家园业主,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李维濂首先对项目进行简单概括,该光伏电站位于巨人网络的松江巨人家园,包括二期办公楼、园区内6栋宿舍楼、食堂等屋顶。电站使用总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总容量为300KW,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建成并网发电。该项目是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在自家园区屋顶投资的光伏电站项目,正硅新能源在该电站系统建设中起到引领者作用,并且提供整体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为绿巨人总部巨人家园实现能源结构多元化、促进和改善大气环境、走能源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升级起到具有积极的作用。爱康负责电站整体施工,为电站建设质量护航,具有良好的节能、环保和社会效益。
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为了起到更好的智能电站示范作用,电站所采用的组件由四种不同类型组成,分别为正硅FillMax(飞毛腿)智能多晶组件、龙焱85W碲化镉薄膜组件、高效275W单晶组件以及优质的260W双玻组件,实现组件多样化,从而突出园区整体观赏性,数据对比也起到很好的作用;监控数据采集方面配备了杭州中自智能监控方案、及宽仁提供的360度转角视频监控以及国外进口气象仪器,可同时实现本地监控及云端每时每刻了解电站发电情况及预测。采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后,该电站将比普通电站获得更高的年发电量,并且解决组件之间的不匹配以及组件内热斑效应、电池失配问题,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项目并网后,每年可实现发电量约33万KWh,与传统的火电相比,该项目建成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约108.24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29.01吨,二氧化硫约9.9吨,氮氧化物约4.95吨,碳粉尘排风量约89.76吨。

仪式上,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李维濂致辞说,绿巨人成立于2014年7月份,大约一年的时间内,绿巨人投资了很多个电站,并且大部分设立在内蒙古,并且都已并网发电。随着“互联网+智能光伏”理念逐渐渗透光伏领域,“智能光伏”应运而生。内蒙古的电站最高效率可以突破86%,由此绿巨人选择与正硅的合作,利用正硅整体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从初始设计、发电量、运维成本、长期收益等方面综合考量,充分考虑客户需求,期望着系统效率的突破,并真正做到保障客户投资收益。该解决方案设计灵活,运维简单,管理智能,产品质量经过严格得测试和认证,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已逐渐成为光伏电站建设的主流,为光伏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绿巨人能源总裁李维濂表示,此次与正硅的合作,是双方基于对智能、高效、安全、可靠的智能光伏电站的充分理解和认同;希望在往后的合作上继续精益求精,相信一定能在更高更远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

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致辞中说到,能与绿巨人、爱康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合作,这是正硅的荣幸,也感谢李总对正硅整体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认可和支持,将整个项目全交给正硅团队来负责实施;同时感谢今天到场的嘉宾们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开工仪式,当然我们更应该感谢的是现场的施工人员,在这寒风凛冽的大冬天里,不惧寒冷,依然坚持在项目第一线,为我们整体智能电站质量保驾护航,着实值得我们尊重跟学习。

正硅已经成长为一家提供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新型企业,业务范围涉及智能芯片、智能接线盒、智能组件、电站开发和投资、智能电站升级与运维。特别是近年来在全球控制成本、质量要求严格、发电量提升方面,寻找着一种新型技术;正硅在巩固质量及发电量优势的同时,审时度势,致力于智能解决方案的开发,成功推出了太阳能智能组件等产品,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认为行业内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势在必行,半导体芯片的智能解决方案将给光伏产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他对于智能解决方案也提出了许多个人想法,正硅切实履行着一家以“非智能,不投资”、“发电更多,雾霾更少” 为理念的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新的征程,新的期盼,回顾过去,令人鼓舞;展望未来,催人奋进。正硅新能源将秉承:以优越的质量价格比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以高科技提高质;以现代化的管理降低成本,以完善的服务使用户放心,让绿色能源点亮生活为宗旨,诚信、创新、公正、服务为经营理念;严谨、高效、正面、专业为企业作风,将在更大的领域与各界朋友共同携手,共谋发展,以崭新的姿态和更高的要求面向未来,为实现公司多元化和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作为中国智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也表示当下应充分发挥联盟的功能和作用,强化联盟成员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合作,联盟应持协作的精神,强调合作的力量,追求共赢的目标,整合行业各家企业的优势资源和能力,支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全面提升本土化光伏设备技术水平,集中反映产业发展愿景,打造国内光伏产业合作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行业组织为纽带,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构筑协同联动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希望到场的企业嘉宾能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打造国内光伏产业合作创新联盟平台。

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代表徐春豪在仪式上发表致辞,首先感谢正硅新能源及绿巨人搭建本次仪式并邀请爱康负责为该智能光伏电站系统施工,他说,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是集全行业高端智能设施项目,项目智能技术含量高,示范带动能力强,将有力推进行业内智能光伏发展。希望各方本着“以诚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服务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将项目打造成引领中国智能光伏示范基地,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随后,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松在仪式上发表致辞,浙江正泰中自作为正泰集团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智慧信息及智能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唯一一家提供智能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中自秉承安全、节能和环保理念,致力于过程自动化、装备自动化、设备状态监测、分布式能源、城市能源计量、热力能效管理等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

作为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提供商,上海华声电气集团董事长何成祥在仪式上发表致辞,感谢正硅新能源和绿巨人两家企业的盛情邀请出席本次开工仪式,对吴总所提出的“非智能,不投资”理念也是非常认可和赞赏,上海华声电气成立于1991年,由上海华声电气研究所、上海华声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华声电力工程设计院组成,分别于广东和湖北拥有全子资子公司。华声电气一贯坚持以”博爱、诚信、务实、创新“为经营理念,以“质优高效”为服务方针,以“提升电能质量管理技术”为已任,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变配电和新能源电气解决方案提供商,努力为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提供更优质的质量服务,携手共同创建美好的智能光伏未来!

开工仪式剪彩上,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先生携绿巨人能源总裁李维濂、江苏爱康代表徐春豪、浙江正泰中自总经理陈军松、华声电气集团董事长何成祥进行剪彩,当天约有50余名嘉宾对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时刻的见证,同时也将是企业强强联手扬帆远航的新篇章,正硅的核心团队及在场嘉宾们、施工队共同分享喜悦、共同见证,将在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先生和绿巨人能源总裁李维濂共同合作下不断提升企业优势,为美丽事业继续开拓进取。

最后,在绿巨人项目负责人董宁的陪同下,带领嘉宾们一同参观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并对整个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屋顶光伏电站采取不同的产品方案进行发电对比,有效运用了太阳能和楼顶的闲置空间获取电力资源,既可以保护环境,又可使企业节能降耗、降低经营成本,有着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表示,此次采用不同的对比方案,有助于加强智能解决方案,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应是光伏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光伏技术结合半导体技术、储能技术、互联网技术实现跨界发展,进一步把智能化技术逐步应用于整个工业届,将带来人类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推动下一步在智能化领域应用有着积极作用。


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参观巨人家园智能光伏电站


嘉宾参观办公楼屋顶建设中的智能电站
巨人家园食堂智能光伏屋顶


浙江正泰中自总经理陈军松参观正硅智能组件

中国光伏测试网运营总监曹宋杰参观正硅智能组件

到场嘉宾参观巨人家园办公楼智能光伏屋顶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