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视点】朱共山:光伏行业发展需要全产业链携手合作

发表于:2015-12-21    

近日,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指出,中国正从新能源中低端制造走向高端制造,从光伏制造大国走向应用大国,光伏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还会不断提高。

中国正从光伏制造大国走向应用大国

在刚刚结束的“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占全球总量的24%,新增装机占全球增量的42%。中国是世界节能和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

“这表明,在未来较长时间的经济转型发展中,中国还将继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光伏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还会不断提高,应用规模还将大幅度增长。中国正从新能源中低端制造走向高端制造,从光伏制造大国走向应用大国,切实担负起能源结构转型、环境持续改善的重任。” 朱共山说。

光伏行业发展需要全产业链携手合作

朱共山指出,今天的大会上,国内光伏行业的协会领导、骨干企业、专家学者以及各位同行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十三五期间光伏产业的发展,积极落实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提高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希望大家能精诚团结、加强合作,打破自我保护和行业壁垒,紧紧抓住当前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携手共进,一起推动行业从低效时代向高效时代转变,从产业链分散发展向系统集成转变,从产品制造向终端应用转变,从单纯发展产业向产融结合发展转变。”

朱共山表示相信,中国光伏企业完全有能力进行持续性、前瞻性的科技研发,完全有必要在具有重大革新意义的前沿技术方面加强合作,持之以恒地推进各专业领域的工艺技术改进,顺应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整合,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要顺应这一新的变化,光伏企业在技术、市场等方面要互相帮助、优势互补,建立互助、共荣、共赢的合作平台,形成良好的合作氛围,推动全行业的协同创新,加快光伏制造业转型升级,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和信誉,提高转换效率,更好地向信息化、智慧化的方向迈进,让平价上网早日实现。同时,还要大力推进光伏产品在更多领域的应用,以终端应用带动产业持续创新,推动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朱共山同时透露,“十三五期间,我们硅料和硅片的生产规模在现有基础上要翻一番,应用端的投入也将大幅增加,以此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