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松江智能光伏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5-12-21    

2015年12月18日10:18分,绿巨人-正硅新能源-爱康松江巨人家园智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松江巨人家园二期办公楼现场隆重举行。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李维濂、正硅新能源董事长吴协祥、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代表徐春豪,及部分供应商: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松、江苏博阳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宏图、上海华声电气集团董事长何成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东区客户总监沈志诚等。另外邀请的部分合作嘉宾:佳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林盛通、上海申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伟、以及中国光伏测试网、上海正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TUV北德、江苏宇兆新能源等行业众多知名企业领导一同出席本次开工仪式。

正硅新能源总经理戴雪峰作为本次开工仪式主持人,首先对参加仪式的嘉宾以及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称该项目投资规模300KW,但智能科技含量高、技术水平领先,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对全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还将对区域经济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工作节奏,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绿巨人、正硅新能源、爱康等企业强强联手,一起打造智能光伏电站,不断提升智能技术优势,为光伏电站实现智能化而努力。随后对来参加仪式的嘉宾们逐一进行简单介绍。

作为巨人家园业主,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李维濂首先对项目进行简单概括,该光伏电站位于巨人网络的松江巨人家园,包括二期办公楼、园区内6栋宿舍楼、食堂等屋顶。电站使用总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总容量为300KW,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建成并网发电。该项目是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在自家园区屋顶投资的光伏电站项目,正硅新能源在该电站系统建设中起到引领者作用,并且提供整体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为绿巨人总部巨人家园实现能源结构多元化、促进和改善大气环境、走能源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升级起到具有积极的作用。爱康负责电站整体施工,为电站建设质量护航,具有良好的节能、环保和社会效益。

巨人家园智能光伏项目为了起到更好的智能电站示范作用,电站所采用的组件由四种不同类型组成,分别为正硅FillMax(飞毛腿)智能多晶组件、龙焱85W碲化镉薄膜组件、高效275W单晶组件以及优质的260W双玻组件,实现组件多样化,从而突出园区整体观赏性,数据对比也起到很好的作用;监控数据采集方面配备了杭州中自智能监控方案、及宽仁提供的360度转角视频监控以及国外进口气象仪器,可同时实现本地监控及云端每时每刻了解电站发电情况及预测。采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后,该电站将比普通电站获得更高的年发电量,并且解决组件之间的不匹配以及组件内热斑效应、电池失配问题,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项目并网后,每年可实现发电量约33万KWh,与传统的火电相比,该项目建成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约108.24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29.01吨,二氧化硫约9.9吨,氮氧化物约4.95吨,碳粉尘排风量约89.76吨。

仪式上,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李维濂致辞说,绿巨人成立于2014年7月份,大约一年的时间内,绿巨人投资了很多个电站,并且大部分设立在内蒙古,并且都已并网发电。随着“互联网+智能光伏”理念逐渐渗透光伏领域,“智能光伏”应运而生。内蒙古的电站最高效率可以突破86%,由此绿巨人选择与正硅的合作,利用正硅整体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从初始设计、发电量、运维成本、长期收益等方面综合考量,充分考虑客户需求,期望着系统效率的突破,并真正做到保障客户投资收益。该解决方案设计灵活,运维简单,管理智能,产品质量经过严格得测试和认证,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已逐渐成为光伏电站建设的主流,为光伏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