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手笔:新疆汇聚350亿破解木垒风光电融资难问题

发表于:2015-12-18    

12月17日,木垒县与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农信社”)举办“自治区农信社支持木垒经济发展融资项目签约仪式”,确定新疆农信社举全疆83家信用社之力,将在“十三五”期间向木垒县辖内开发清洁能源企业给予不少于350亿元的融资支持,此举将为木垒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电清洁能源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木垒县将统一组织有需求的新能源企业优先在农信社办理融资业务,农信社扩大与木垒在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方面的合作,积极支持木垒新能源建设项目的资金配套和项目融资,为木垒企业及项目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并将简化办理手续,在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条件。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双方拟达成不少于350亿元的融资合作。

据悉,木垒县目前共有19家企业开发建设风光电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以上。已核准的135万千瓦风电和8万千瓦光伏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内将有50万千瓦风电和8万千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据测算,木垒县42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的建设,将拉动直接投资500亿元以上,年发电量达90亿度,形成近千万吨的碳减排量,按照当前企业投资测算,每5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需3.7亿元。每2万千瓦光伏项目投资需1.8亿元。

融资难一直是企业发展的“拦路虎”。面对难题,木垒县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开展PPP模式,积极研究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投资合作,资源置换项目工作,充分调动社会资本融入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的积极性,目前共筛选2015-2020年计划实施PPP项目46个,总投资达80.5亿元;筛选2015-2020年资源置换项目37个,总投资为52亿元。

另一方面扶持中小微企业。全力推进“四位一体”融资模式,政府、银行、保险签订扶持产业转型升级三方意向书,并设立“四位一体”风险补偿基金300万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明确目标任务,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米力古丽·阿吉努尔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说,风能、水能、光能等清洁能源产生的发电量,已占据新疆总发电量的两成多,仅木垒风光电规划总容量达800万千万;西电东送第二廊道拟于“十三五”建成投运,届时,木垒县有望成为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目标,将形成500亿元的融资需求。

她说,新疆农村信用社作为新疆本土的地方金融机构,近年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大力支持新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县域经济对农村信用社的依存度逐年增加,到11月末,各项存款达到2565.27亿元,各项贷款1896.39亿元。

此次合作,将为木垒县风光电企业及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地支持,为打造现代化风光电产业园,力争建成集“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新能源科普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工业旅游园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