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酷图】电影中的“酷炫”太阳能光伏系统

发表于:2015-12-15    

上一期笔者带你科普了《地心引力》《星际穿越》《火星救援》和《机器人总动员》四部大片里的光伏知识和技术应用,是不是让小伙伴们眼(nao)界(dong)大开呢?

书接上回,我们说到了太阳能技术是如何在科幻大片中助人类遨游星海的,经过细心的读者提醒,本期笔者为各位吐血总结了那些不仅仅在太空科幻片里才会出现的光伏设备...

  1、阿凡达

《阿凡达》这部电影想必大家都有看过,讲述了一个矿物公司在外星野蛮拆迁的故事(大雾)。在电影的刚开始,一艘貌似由反物质或是核聚变引擎驱动的巨型飞船,就牵着一大片太阳能光帆,将主角带到了故事的所在地—潘多拉星球。

太阳能光帆如镜面一般的表面,反射出行星的倒影,在太空中的画面让人美不胜收。

除了这艘巨舰,潘多拉星球上小到手持式电子设备,大到固定基地建筑物,都有尺寸不一的光伏系统来为其供能,让人不得不赞叹影片导演、资深技术宅詹姆斯卡梅隆的超强艺术实现力。

在现实生活中,卡导早就认识到光伏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性,并积极投身于光伏技术的使用。在妻子SuzyAmis生日时,卡梅隆偷偷的和《阿凡达》的舞美、道具团队合作设计了一款花朵形状的太阳能板。每朵太阳能花上有24片太阳能板连接在一起,同时卡梅隆还与NASA取得了联系,设计出了一款控制太阳能花朵随太阳转动的软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