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签署转让协议 收购香港公司布局海外市场

发表于:2015-12-11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ST海润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润香港拟与寿鸿钧和 ABBASI GHULAM MOHIUDDIN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FORSHINE HK 85%股份,并通过FORSHINE HK共同开发巴基斯坦光伏电站项目。

有行业专家认为,香港的营商环境优越、资金及资讯流通、市场灵活、云集了充沛的国际人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以及税率等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有利平台。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怀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资金链紧张一直制约着中国光伏市场的做大做强。光伏产业作为资金密集型的产业,融资问题往往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开拓海外市场时,成为最为棘手的问题。

杨怀进认为,香港作为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桥梁,其提供的融资、保险、会计和法律服务为未来的融资之路搭建好平台,能帮助企业在海外开拓市场融资过程中加快战略步伐。

而进行融资的前提,也需要自身在研发、产能和成本空间上多下功夫。杨怀进表示,光伏产业要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在技术改造方面,在研发,在产能和成本等方向均有相当程度的开发空间。现阶段,光伏产业应该是促进经济上行的力量,所以银行、金融行业需要重新审视光伏产业。

杨怀进称:“*ST海润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把光伏电站作为全球市场突破的重点。”

据介绍,*ST海润已经先后在意大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美国、日本、英国、印度、约旦等国家开发了超过200MW的海外电站项目,此外,公司还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30余家控股子公司,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海外布局步伐不断加快。

杨怀进认为,在光伏资源丰富的地区进行投入和合作,拓展下游电站业务端的布局。这样一方面可以占领市场先机,抢占下游业务市场,另一方面也可以消纳自身产能,平衡自身供需状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