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不穷不落后:云南元江县农业光伏大棚精准扶贫 助农民经济收入增长三倍

来源:元江县电视台发布时间:2015-12-11 00:00:00
云南省元江县通过招商引资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农民土地流转、企业出资金出技术的形式,依托农业科技光伏大棚推进“精准扶贫”,实现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外来企业经济稳步增长。

地处云南边陲的元江县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创新现代农业发展,与大财团、大企业联手,优势互补、破解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难题。十二.五收官之际,记者来到云南省首个北泽坝农业科技光伏大棚,一块块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网格状布满在千亩连片的田野上,一改往年冬季农田荒凉的场面,整个北泽坝机声隆隆、工人、农民在齐心合力建设光伏大棚谋发展的热闹景象。

因远镇党委书记白沙才:创新农业发展、加快民族山区精准扶贫工作,因远镇采取土地资源流转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农业科技光伏大棚,实现了棚顶发电,棚下种植高原特色农业,土地的亩产值从过去6千元可增加到大棚投产后的8万元,呈现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经济增长,生产生活环境优美的良好局面。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雷复刚:我们集团公司有先进的光伏太阳能技术,又有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因远镇有丰富的土地资源,项目实施后实现了企业与当地农民的共赢。

白沙才书记介绍说,区农民要脱贫致富,既要自力更生,也需依托科学技术。同时将组织全镇上千名党员干部驻村入农,实施定期、定点、定户、定人开展精准帮扶。这次与大财团、大企业联姻,实现了资源优势互补,当地农民从此改变守着金土地却过着穷日子的状况。

下一步,因远镇继续加强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公司、云锡集团的合作,做强做优现代农业和镍产业,在十三五末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1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220元,与玉溪市同步实现小康。

农民张美英:我们家把5亩土地流转给青岛昌盛日电光伏太阳能公司,每亩每年收取租金1600元,自己又到公司打工每月收入3000元,经济收入是土地流转前的两到三倍。

农民张琼:如今发展农业光伏大棚后,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打工,学习现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还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现在我们不穷不落后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不穷不落后:云南元江县农业光伏大棚精准扶贫  助农民经济收入增长三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