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4-02-18 15:52:01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图片来源: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继在壮阔西北大展风采、在中国极北彰显可靠实力后,来到了祖国的最南端——海南岛,凭借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和低LCOE“四高一低”的核心优势,于百亩农田间持续汲取能量,再一次打造“光伏+农业”发展模式范本。

据悉,该项目是万宁市重点发展的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之一,充分利用当地的荒山坡地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持续为乡村振兴“蓄能”。项目在科学规划布局光伏产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光伏板下经济,拟建500亩蔬菜大棚,均衡农作物对光照的需求,从而促进项目综合经济效益最大化,实现光伏产业与农业的共同发展。该项目实行就地用工的举措,可吸收附近百余村民投入农业种植,增加农民收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来源: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依托先进的210技术平台和新一代N型i-TOPCon电池技术,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具备超低衰减、超低工作温度系数和更优的双面发电性能,可将光伏电站的系统成本和度电成本降至更低,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卓越的价值。

同时,700W+也在探索多场景、多发展模式的应用之路。此前,至尊N型700W+先驱探索“光伏+矿山”场景,为采煤沉陷区提供最新光伏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中国“西电东送”战略;在高海拔、高寒地区极端环境,至尊N型700W+以超高可靠性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在气候环境复杂的沙特东部沿海地区,参与海水淡化项目,为缓解沙特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做出重要贡献。本次海南万宁100MW“农光互补”项目的成功并网,又将为至尊N型700W+的绿色之路画上一个生动的注脚。

未来,天合光能也将坚持“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领航行业技术升级路径,以清洁能源惠及千家万户,共建零碳美好新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两项200MWp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罚款32万元。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4-04-25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行业正以其独特的光芒照亮着多元化的应用场景。2024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成本的持续降低,光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能源供应,而是跨界融合,催生出一系列新兴机遇。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在多场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
2024-04-18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