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签署全球气候协议公开信

发表于:2015-12-04 00:05:00    

11月30日,2015巴黎世界气候变化大会在法国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的首要目标是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并适用于各方的全球减排新协议。为了敦促各国领导人达成“有魄力的”全球气候协议,并切实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国领先的光伏发电企业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等来自欧洲、巴西、印度、美国等150多个国家的79位企业CEO,日前组成了跨行业的“气候CEO联盟”并联名发表《气候协议公开信》。

这79位企业CEO共同承诺自愿采取行动,制定自身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在供应链和行业层面展开合作与技术创新。同时,这些企业领袖将担任气候行动的代言人,重点寻求低碳解决方案和经济机会;积极管理气候风险,并将其纳入到企业决策;增强企业碳风险披露,开展绿色债券等环保项目等。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长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ChristianaFigueres)对此表示:“这是第一次有明确针对性的产业变革,并将在今后数十年内创造优质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目前一些发展中国家已意识到这一点,并已率先采取行动。”

这79位签署者代表着总年营收高达2.13万亿美元的全球重要的企业,这个数据相当于印度全年的GDP总量。

作为中国光伏行业的引领者,晶科能源日前发布的三季度财报创下了季度新高。据财报显示,总收入实现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2%。该公司第三季度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达到1134.5兆瓦,同比增长21.1%,相比2014年第三季度的708.2兆瓦增长56.4%。截至2015年9月30 日,公司总计有846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并网。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致力于产品的创新与研发,并积极将光伏发电与农业、扶贫、智慧城市等形成跨界合作和生态联动,从而助力我国走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今年9月,晶科能源作为唯一受邀的光伏企业出席在洛杉矶举行的中美气候领导峰会,并向与会1000多位中美政府高级官员、企业家代表展示了太阳能在推动城市建设、解决气候问题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表示:“巴黎峰会召开前夕不幸遭袭,但未能影响会议如期举行;巴黎峰会召开当天,北京深陷雾霾,但未能挫折正在巴黎参会的各国领导人掷地有声地作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也不能消弱全球企业家代表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呼吁的声音。不能再等下一次会议了,这可能真的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太阳能、风能这些清洁能源你不用,那老天就不会给你北风,不会给你阳光。中国优秀的光伏企业让以前被认为高成本的光伏发电具备经济可行性的,能成为替代传统能源使用,解决气候问题的有效办法,是中国光伏业对世界作出的最大贡献。在全球倡导低碳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很高兴能与全球优秀CEO联名签署气候协议公开信,并敦促各国领导人‘达成一项有魄力的气候协议’,同时为全球创造就业和增长机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