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百万光伏电站并设型蓄电池补贴公开征集期限将延长1年

发表于:2015-12-02 09:51:34     来源:日经BP清洁技术研究所

日本一般社团法人环境共创倡议(SII)于日前宣布,与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设备并设的蓄电池系统的设置补贴的公开征集期限延长一年,至2016年11月30日。该补贴制度,是为了在百万光伏电站等与送电线并网时,减轻其输出变动对电网运行造成的负荷。北海道等已经出现了电力公司要求在建设百万光伏电站时,要设置蓄电池的地区。

但有意见指出,在2015年11月底截止的公开征集期限内,来不及制定业务计划等。实际上,从迄今的申请动向看,很可能达不到265亿日元的补贴总额。因此将期限延长1年,以推动蓄电池并设型可再生能源业务。

补贴制度的正式名称为2014年度补充预算 可再生能源并网搁置紧急应对补贴(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运营商的蓄电系统导入支援业务),SII于11月19日公布了随辅助业务期间延长的公开征集期间延长及部分条件的修改。

随着业务期间延长1年,预约申请的提出期限延长至2016年11月30日,提出期限延长至2016年12月28日,业绩报告和供给开始预期的提出期限延长至2017年1月31日。

另外,部分修改了补贴上限额的计算方法,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每1kW的蓄电系统补贴上限额由10万日元修改为30万日元。其结果,例如输出功率为1.5MW的光伏电站,设置9MWh蓄电池时的补贴申请额在修改前为1.5亿日元,修改后可增至4.5亿日元。每件申请的补贴上限额与修改前一样,为5亿日元。

SII将从12月2日开始在日本全国6个城市举行关于条件修改的说明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