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布局全球:在7个国家建设光伏电站项目近1GW

发表于:2015-11-30    

近日,“新丝路新使命——一带一路资本论坛”在上海举行,江阴海润光伏捧回“丝路之星”奖项。多年前“能源走向全球”的战略布局,让海润人抢占市场先机,迄今已在全球7个国家累计建设光伏电站项目近1GW。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已完成外贸出口额1.56亿美元。

针对美国、欧盟等市场对中国光伏企业发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双反”风潮,2011年起,海润光伏就主动调整战略方向,重新规划生存路线,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从原来的制造产品拓展到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应用,并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在印度安德拉邦省投资建设的72MW光伏电站项目已进入开工期,这是中国在印度建造的首个光伏电站项目。同时,海润光伏还与当地电网公司签署了长达25年的供电协议,预计明年3月就可正式并网发电。“目前我们在印度电站的储备已达到370MW,而随着当地应用市场的不断拓展,我们的外贸量也将进一步提升。”统计报表显示,今年上半年,海润光伏外销同比增加了40.03%。

其实,在着眼印度市场之前,海润光伏就已启动了海外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业务,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电站项目超过十个。2012年,在保加利亚建成4座光伏电站;2013年,在罗马尼亚建成了当地最大的光伏电站……目前,企业在德国、意大利、瑞士、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南非等地设立了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七十余家控股子公司。2015年,海润光伏还在约旦、土耳其、摩洛哥、巴基斯坦等国家开拓布局总共约1GW的电站项目开发建设目标,这些项目将于2016年开始分期投资建设。

不光布局全球,海润光伏还将眼光瞄向了“一带一路”重点省份的新疆、内蒙古等西北6省(自治区)。“当前各类资本纷纷涌入光伏电站市场,但优质的电站资源仍然稀缺,新疆、内蒙古等地的现有光伏电站估值大幅提升。”据了解,海润光伏还计划与国电蒙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在内蒙古投资建设两座光伏电站,容量达到60MW,项目总投资合计约9亿元。

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润光伏制造板块和光伏发电板块业务均取得了稳定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海外电池销售97.30MW,较上年同期减少4.71%,但海外组件销售184.08MW,较去年同期增长135.22%,实现营业收入68774万余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5.22%。(刘佳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