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前瞻】光热示范项目电价正在协商确定中

发表于:2015-11-27    

距光热示范项目评审工作结束已十天有余,据较可靠消息,目前纳入备选示范项目名单的项目总装机约为1.6GW,含约20个备选项目,在此基础上核算出的建议电价在1.25元左右。

另有消息称,11月25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与发改委价格司就示范电价的确定进行了首轮协商。但目前并未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流出,分析认为,在电价核定问题上不会那么简单,可能需要经过若干轮的协商后方能确定。

最终确定的电价是影响示范项目开发的最关键环境因素,在约1.6GW的备选项目中,将通过最终电价“筛选”确定最终的示范项目名单。若最终电价在1.20~1.25区间内,则符合行业的普遍期望,预计最终的示范项目体量可能超过1GW,若最终电价过低,则部分备选项目可能会选择放弃。

基于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缺口扩大、光伏风电补贴额度已经下调的客观现实,上述建议电价虽较为合理,但很可能仍超出了价格司层面的预期。示范电价的确定需要多长时间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较难预测。鉴于国家能源局此次对示范项目的大力推动,今年年底前有望出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