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青岛光伏农业每年供电2.2亿度

下一篇:浙江海宁调研 空白的农村光伏发电市场

分享

光伏板块处于利好叠加期 继续看好

发表于:2015-11-26 08:44:44    

来源:东北证券

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一周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总体上涨3.15%,继续强于上证指数跑,维持优于大势评级。

光伏: 上周光伏板块大幅上涨5.86%,表现突出,光伏从政策面、制造端、电站项目收益率多个维度看,处于利好叠加期,持续推荐。当前制约行业发展最主要不利因素是限电问题,我们推荐非限电严重地区电站比例大的公司。推荐东方日升、旷达科技、中天科技。

新能源电池: 上周新能源电池板块小幅上涨。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断超预期,上游原材料短缺,价格持续上涨。上周充电桩发展指南出台,规划2020年新建充电桩480万个,充电站1.2万座。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电池板块。同时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来临,储能地位将得到空前提高,电改相关配套文件出台后,储能补贴政策推出概率大,建议关注南都电源、圣阳股份。

风电: 上周风电板块涨幅跑赢大盘,年末下调电价期限将至,同时十三五期间电价将持续下调,对于风电影响较大,同时风电的限电问题也较为严重,海上风电投资能否加速启动是当前行业的看点。目前建议关注行业内基本面较好海上风塔龙头天顺风能。

核电: 上周核电板块表现较弱。近期国内核电“走出去”势头良好,斩获多个海外大单,行业迎来利好。核电新批项目、核电出口、“一路一带”、内陆核电启动预期等等利好仍在,我们认为核电板块仍可重点关注。建议关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配网: 上周配网板块略有回调。配网未来投资将继续加码,持续时间长。建议重点关注北京科锐、双杰电气、国电南瑞。电改6个配套文件即将出台,利好向综合售电用电转型的电力设备公司,主要优势在于业务增值设计与实现能力。建议重点关注中恒电气、新联电子、积成电子、四方股份、金智科技、炬华科技。

特高压 :上周特高压板块跑赢大盘。特高压是国网能源互联网战略重中之重,同时对国网来说,电改推进会带来利润空间缩减,之后国网将逐步过渡到输电环节获取利润,要想维持利润规模,国网仍会提升资产规模,计入成本获取利润,建设特高压也是必然选择。我们认为明年特高压建设将会真正大规模启动。重点关注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平高电气。

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执行不到位;(2)公司业绩风险。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