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董事高纪凡与全球CEO联署公开信

发表于:2015-11-26    

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代表中国光伏行业,联合全球150多个国家的近80位企业领袖联名发表公开信,敦促各国领导人“达成一项有魄力的气候协议”,为全球“创造就业和增长机会”。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协助下,来自银行、制造、建筑、能源等各个行业的企业领袖组成了一个跨行业的“气候CEO联盟”,推动了公开信的发表。

作为全球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天合光能长期致力于降低光伏制造和发电成本,提升光伏产品和电站质量,增加这一绿色能源在全球能源供应中的比重,造福更多公众,降低人类生活的碳排放量。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天合光能的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5吉瓦,市场份额已从2005年的1%提升至当前的10%以上。这些组件被安装到世界各地的光伏电站中,将太阳光转化成绿色电力。相比于火力发电,一年内可减排二氧化碳1800万吨,相当于种植了约2000万亩的树林。在产品生产中,天合光能已在全公司推动建立ISO50001/GBT23331能源管理体系,将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产品规划、设计、采购、研发、制造等各个环节中,荣获江苏省“2014年度节能先进单位”,并通过了英国标准协会 (BSI) 的产品碳足迹验证。

此外,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倡导减少环境污染与碳足迹,敦促参会的各国政府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果断行动。从2010年起,高纪凡就率领天合光能,成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太阳能行业首个塑造者,他本人也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导师。2012年,高纪凡以“里约+20之友”身份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与西门子、飞利浦、世界自然基金会等26家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和机构的总裁一起,向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100多个国家领导人呼吁用太阳能解决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实现能源格局的转变,推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绿色发展的意见领袖之一。

在今年11月召开的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天合光能凭借在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在低碳践行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上的突出表现,荣获 “2015国际跨国公司节能环保领袖企业”奖。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也因为在环保事业上卓越的领导力,以及对全球清洁能源行业的特殊贡献,荣获“2015国际跨国公司环保企业领袖”奖。

《气候协议公开信》的签署者代表着全球企业界2.13万亿美元的年营收,相当于印度全年GDP总量。更重要的是,其中很多企业并不来自于经合组织中的发达国家,他们同样承诺将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全球变暖。这些企业领袖希望借助近几个月来150多个国家(特别是美国和中国)在气候问题上做出承诺的良好势头,进一步表达全球企业界对政府的支持,敦促它们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果断行动。

除表达支持外,“气候CEO们”还将领导其公司致力于:减少环境污染与碳足迹,在供应链方面开展合作;担任气候行动大使,寻找解决方案与经济发展机会;管理气候风险并将其纳入决策,创造经济增长机会;并提倡:实行直接或间接碳价格;推动替代能源、可再生能源和能效创新,停止森林滥伐行为;增强企业碳风险披露,开展绿色债券等环保项目;政府制定科学的全球与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大力发展替代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