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人物专访】筑梦单晶 欲重构光伏格局

发表于:2015-11-25    

说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叶”)是一匹黑马,或许并不准确,因为其母公司隆基股份在光伏行业已经深耕多年,业绩骄人。

但专注做单晶组件的乐叶今年的扩张速度与业绩,足以惊艳光伏圈。自履职乐叶代理执行董事以来,李文学的脚步不曾停歇。他胸有宏图,并一直为此奔波,从SNEC到PVCEC,从工厂建设到企业管理,从客户交流到重大合作签约仪式上都有李文学的身影。

  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李文学

随着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单晶组件的优势会日益显现。经过15年的发展,乐叶母公司隆基股份在单晶硅领域已经走在了全行业前端。依靠母公司在单晶材料端的优势,加上乐叶在单晶电池、组件端的后发优势,公司有底气将单晶路线推广到全世界。

在光伏行业不断的发展变化与企业重组后,单晶硅话语权已经越来越集中,作为唯一一家只做单晶组件的乐叶当仁不让。乐叶已经成为一个窗口,一个重构对单晶组件认识的窗口。

专注单晶高效与智能

围绕高效组件,在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上乐叶推出高系统电压1500V组件、双玻组件、全黑组件以及智能组件等一系列产品。现在,乐叶主流的组件产品功率可达275-280W。展出的全黑组件使用高效深色单晶抗PID电池,配合其他高可靠性的黑色材料,组件本身颜色非常美观,非常适合分布式屋顶项目。智能组件,采用背面打孔分体式接线盒设计,相比卡接式接线盒,克服了正面耐受紫外问题,智能组件使得局部遮挡对整个组件输出功率的影响降到最低。如果组件部分有遮挡,通过智能接线盒的控制,只会影响遮挡部分的发电量,而不会对整个组件造成影响。目前,乐叶产品性能全面达到国家领跑者计划的指标要求。“国家出台领跑者计划鼓励使用先进的技术产品,我们致力于做高效单晶,正好切合国家要求。比如大同的领跑者示范项目要求单晶组件功率要达到275W以上,这给了乐叶很好的机会。在电站设计时,如果设计成多晶组件就很难采购到产品,所以多数项目承担者在设计阶段就选择了单晶。这样,在业主采购组件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明显的优势。”令李文学感到高兴的是,目前大同领跑者计划的项目有50%多设计成单晶电站。

另据李文学介绍,乐叶未来生产线将全面引入PERC电池技术。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主流P型晶硅技术路线中,多晶电池转化效率为18%-18.4%,单晶电池为19.8%-19.9%。应用了PERC技术,单晶可将转化效率提升至20.5%-21%,相比之下,多晶硅只能将转化率提升至18.6%-19%。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