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以色列发展风电重技术创新

发表于:2015-11-24 11:55:44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近日,在清洁技术集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布的全球清洁技术指数报告中,资源匮乏的以色列凭借清洁技术的创新能力和商业化能力而高居榜首。根据该报告,过去3年间,在由清洁技术行业投票选出的全球前100名清洁技术公司中,来自以色列的清洁技术公司就有19家。而这其中,大多数公司的业务都和风电有关。
  
  近年来,以色列为了推动风电发展可谓做足了功课。以色列能源部专门制定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达到10%,其中1/3来自风力发电。在此目标之下,以色列公用事业管理局分别针对小型和大型风电机组设定了相关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
  
  据了解,以色列发展风电主要依托技术创新,大学和相关机构均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项目,以期提升本国风力发电水平。
  
  以色列能源部发起了一个绘制风电发展潜力图的研究项目,由气象服务中心执行、芬兰气象研究机构提供咨询,主要通过百米分辨率评估系统,给出不同高度下风力的相关数据。以色列能源部计划,未来将这些数据上传至面向公众开放的地理信息系统,把风能开发及其他层面的相关信息进行整合。通过此项研究,以色列政府计算出陆上风力发电潜能可达到3000兆瓦。
  
  在过去3年里,以色列内政部还与其他部门和公共组织合作,制定了国家风电总体规划,为风电场建设提供相关法令依据和指导,并征求了风电场开发商对前期调研和项目核准的建议。
  
  此外,以色列还进行了一项名为“零碳计划”的研究,结果表明到2040年,以色列在不降低民众生活标准以及发电成本不变的前提下,能够实现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其实,早在上世纪50年代,由于缺乏化石燃料资源,以色列就将目光投向了风能,并为此展开了一大批相关的科学研究项目。其中,以色列理工大学从航空技术入手,成功将其运用到风力发电的研发中。以色列理工大学的一批专家学者,不仅发明了高效的遮蔽式(管道)风电机组,还设计建造了三翼水平轴风电机组,并在荷兰的DNW风洞进行了测试,其测试结果被世界上的众多研究小组广泛采用。
  
  另有特拉维夫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系,也成立了能源实验室,开展风电相关的研究项目,其中之一就是小型风电机组的风洞实验。在该大学的空气动力实验室,还开展了旨在提高小型、中型乃至大型风电机组的发电效率的研究项目。
  
  特拉维夫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专家则一直致力于风电机组的风致振动稳定问题的研究,希望实现通过调节发电机转矩和螺旋角来调整力矩进而提高发电机的可靠性并延长其寿命。此外,针对用于将风电机组输入电网的非同步交流电压的交流器,上述专家也对其优化控制进行了研究。
  
  阿里尔大学的专家学者也进行了相关研究,如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固定速度风电机组的功率估算方法,这一方法基于风速概率分布和制造商的功率曲线,采用常用的多项式拟合技术,而非选择某一特定模型来估算功率曲线。
  
  海法大学则是发起了风电机组经济环境评估工作,对风力发电的社会成本进行了评估,重点关注风电机组对鸟类和农业景观造成的影响以及由此所产生的外部效应。
  
  多年来,以色列学术界、产业界以及政府在技术创新领域都有大量投入。而这些如今也收到了相应的回报。以色列官方信息显示,去年,已经有4家风电场获得经营许可,总装机量达到461兆瓦;同时,还有一个装机21兆瓦的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