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球太阳能热发电装机已逾500万千瓦

来源:中电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1-23 10:20:29作者:王俊

索比光伏网讯:11月19日,记者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工程应用技术论坛上获悉,全球太阳能热发电装机容量已逾500万千瓦。

据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球已投运的120个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455.1万千瓦,而2011~2014年全球太阳能热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速分别为46%、61%、34%、33%,由此推算2015年全球太阳能热发电装机容量已突破500万千瓦。

孙锐表示,我国多家科研机构、高校对太阳能热发电进行了大约10年的研究,掌握了其技术特性,为工程应用奠定了基础;我国已建成多个太阳能热发电试验装置和试验工程,太阳能热发电所需设备和材料国产化率可达90%以上。

孙锐告诉记者,太阳能热发电站通过配置储热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机组出力稳定、调节性能好,完全可以作为电力系统的主力机组。

原标题:太阳能热发电优势明显 全球装机逾500万千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太阳能热发电装机已逾500万千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