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德国将在2015年底结束KfW-储能补贴方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11-11 15:09:11

德国联邦经济部证实,德国将在今年年底结束KfW-储能补贴方案,表示这一方案的目标已经实现。

自2013年5月起,德国联邦经济部开始实施KfW-储能补贴方案,以激励分布式电池存储。亚琛工业大学曾提出在进行微小技术性调整后,延长方案实施的建议,但未被采纳。经济部认为,该方案的目的是推动固定电池存储系统的市场化发展,加速技术开发并降低成本,使消费者对光伏+电池存储更感兴趣,而现在这一目标已经实现。

过去一年中,固定储存的铅酸电池价格下降了11%,而锂离子电池的价格下降了18%。根据联邦经济部的数据,自2013年5月起,已有1.36万套存储系统获得了KfW-储能方案的补贴款。

德国太阳能产业协会(BSW-Solar)曾呼吁将这一方案再延续三年。该协会及一些太阳能公司对政府终止该方案的决定表示失望。

在小编看来,德国减少甚至取消补贴,主要是用电消纳问题导致。目前,德国可再生能源从2000年能源转型启动以来发展得比较好,风电的总发电量占全国电力消费总量已经超过10%左右了,光伏发电的比例也达到了6.9%,而且超过50%的补贴都给了光伏一家。现在光伏生产技术不断发展进步,成本迅速急剧下降,由于新增装机容量增长太快了,而并不能全部消纳,巨大的补贴成为政府的负担。

从德国储能产业来看,这是个大挑战,企业发展储能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国将在2015年底结束KfW-储能补贴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