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惨遭拖字诀:股票认购或将流产

发表于:2015-11-09    

“有人欢喜有人愁”一直都是资本市场中的常态,这几天,同样面临业绩下滑挑战的的两家企业——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也是各有喜忧,而与他们情绪一起起伏的是一家梦想实现千亿营收的多元化企业——新华联

11月6日消息,新华联出资4亿元从原股东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接过民安保险20%的股份;四天前的11月2日,汉能发布公告称,与新华联股权认购协议的最终完成时间延后。

新华联“一进一退”的背后,多多少少映射出其掌门人

傅军的资本生意经。傅军认为,“你一定要把资金投向有效益的领域,你一定要寻找最佳的路径来发展自己”。

不过,有熟悉新华联的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内对于傅军的投资能力,有不同看法。

入股民安财险

“目前新华联是要转向“实业+投资”的发展战略”,傅军早前曾表示。显然,投资是新华联当前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11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民安保险的股东再度易主,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等原股东全线退出,而接盘者为泛海控股、亿利资源、新华联以及重庆三峡果业集团。

其中,泛海出资10.2亿元从原股东海航资本、上海恒嘉美联发展、宁波君安物产手中接过民安保险合计51%的股份;而新华联则出资4亿元从原股东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接过民安保险20%的股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翻查资料发现,自2011年开始,海航系便成为民安保险东家,不过,在海航系控股的这几年,民安保险的业绩情况并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4年,民安保险的历年净利润分别约为-7090万元,-2.31亿元,347万元,286万元,-1.05亿元。

对于新华联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入股民安保险,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4家公司包括新华联接盘民安保险的股权,都主要是看中了保险牌照的价值。

而此前傅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过,将有选择地拿取牌照,“我的目标就是最好在国内能够控制2到3家金融企业,海外能够控股2家左右。”

亿翰智库研究中心主任张化东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提到,新华联联合其他企业入股民安保险拉低了并购成本,而通过并购拉低成本是现在整个行业的趋势。

投资汉能搁浅

在积极入股民安保险的同时,新华联对另外一起投资业务认购汉能股票却拖延下来。

11月2日,汉能发布公告称,与新华联在2015年2月27日签署的股权认购协议最终完成时间由2015年10月31日延后至2016年4月30日,而公告中并没有透露相关原因。

据媒体报道,2014年,汉能与新华联签定了600MW生产线销售合同,总价达6.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新华联成为汉能最大客户,并在2月计划以3.64港元/股认购15亿股汉能股票。

不过,在外界看来,新华联对汉能使出“拖字诀”,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汉能净亏损5932万港元,在5月20日,汉能股价突然下跌,跌幅高达46.95%,而后又被港交所强制停牌接受调查,至今仍未复牌;11月1日,汉能与在英国的主要销售商宜家又终止了合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