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汇总:光伏产业大佬都关注了什么?

发表于:2015-11-06    

来CREC,当然不只是为了看各家精心搭建的展台,比展台更重要的是那些展台背后的掌舵人,他们都在做些什么,在想些什么,他们准备这个大咖云集、大牌林立的中国光伏产业最重要的展会上引导光伏走上一条什么样的前路……这才是CREC的意义:聚焦十三五,开创能源革命新时代。

朱明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2030年,非化石战略目标20%

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15%,到2030年要达到20%。要实现2020年15%的目标,未来五年风电和光电每年都投产都要在20GW以上,这是保底数据,保证新能源发电在全部发电量的占比中还要再提升9%,否则完不成15%和20%的目标。

高纪凡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新才是平价上网的根本

要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实现光电平价上网,必须坚持以创新为根本动力,这包括行业的形态创新、市场应用创新和政策机制创新。需要一线企业、行业、市场、政府四位一体形成的创新合力。在技术创新方面,企业要加大研发,推动产业密集写作;在行业形态创新方面,要形成大型优势企业带头,中小企业找好定位,形成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新格局;在应用端,光伏也将从大型电站、居民屋顶,走向新的应用。

杨怀进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中国光伏装机量将超200GW

前些时候,大家也都听说过,我们能源局提出十三五的光伏目标是1.5亿,也就是150GW,很多人觉得目标冒进,可是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我感觉以目前光伏技术进步的速度,光电成本还有下降的空间,所以150GW一点也不难,我的观点是远不止这个数,甚至可能超过200GW。

舒桦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实现光电平价上网

难度很大,极富挑战性,但是我还是认为我们协鑫整个光伏产业链一起努力,我们的技术团队,加上我们行业里的一些技术,包括跨界的技术,我们都会吸纳进来,成为我们平价上网路线图突破的关键点,整个行业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把平价上网路线图向前推动,提前实现平价上网。

钟宝申 乐叶光伏执行董事:提高效率是降低光电度电成本的根本

太阳能密度低,收集成本高,100MW电站需要7000亩地。把这7000亩铺上组件、支架、电缆……这些成本都是刚性的,降低的幅度非常慢,所以如果成本是一定的,就要看最后发了多少电,然后再把成本摊薄到每一度电上,这也就意味着,要降低光伏成本,效率才是根本。我们现在知道转换率提高1%,在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就相当于综合系统成本下降6%,这要比压缩硬性成本利润空间要简单直接的多。

徐湘华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补贴下调是光伏发展的必由之路

光伏产业最近最热的两个词:一个是平价上网,一个是补贴下调。尤其是光伏补贴下调,为最多人的关注。其实从海外光伏发展的规律来看,补贴的逐渐下调,乃至最后退出,其实都是正常规律,也是光伏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而作为企业方来说,要在补贴下调已经定局的前提下,保证企业的利润,只有提高产品质量和提升系统效益两条路可以走。

孙兴平 协鑫新能源总裁:分布式融资需要国家政策倾斜

光伏电站的初始投资是非常高的,目前一般来说,差不多是7块,这也同样说明电站其实是非常好的金融产品。目前大型电站的融资模式比较多样,有资本融资、项目融资等等;形式也很丰富,融资租赁、信托、基金、抵押、甚至最新的优客外包。然而,具体到分布式,情况又不同,分布式因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融资模式一直得不到银行的支持,要改善这种状况,只能寄希望于国家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