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孟加拉电力能源部:2021年总太阳能装机目标174兆瓦

发表于:2015-11-05 16:49:03     来源:索比光伏网

 Mohammad Alauddin

 

图:孟加拉国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部联合秘书Mohammad Alauddin发表主题演讲《孟加拉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技术及前景》。

Mohammad Alauddin:大家好,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也非常容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来给这个会议做报告,我也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2015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以及第七届国际新能源大会。

孟加拉是有1.5亿人口,国土面积14.7万平方公里,人均收入1300多美元。我们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GDP增速还是比较快的,在2015年GDP增速6.51%,孟加拉国政府非常重视电力行业的发展,我们的发电装机容量有1.4万多兆瓦,照过去五年来是翻了一番。

目前最高发电量是8亿多,输电线长度是9659公里,配电线长度是34万1千多公里,电力进口是500多兆瓦,人均发电量是371度,有74%的人能够用上电,电力消费人口有1780多万。

看一看我们电力系统的结构,在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下面有一个电力司,我们负责监管孟加拉的发电、修电以及配电,然后我们会负责城区和农村地区的电力设施的建设。自2012年5月份以来,我们又成立了相关的主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部门,来发展可再生能源。

我们的目标是城市化能够实现,到2021年能够实现人人享有电力。我们的发电装机容量也是需要不断地增加。到2021年装机容量要达到24000兆瓦,这是我们发展的目标,我们看到煤炭在其中占20%,天然气占55%,到2030年总的装机容量要达到38700兆瓦。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一些投资的机会,要建设24000兆瓦产能,意味着需要250亿美元的投资来去建设电力基础设施,目前我们共投资了超过50亿美元,目前正在进行的投资还有大约80亿美元,考虑到对公共财政的压力,新兴民营企业资本是非常重要的。

看看我们电力行业的策略包括一次燃料多元化,还有民营企业的参与,以及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还有需求再管理,以及能效的提高,以及合理的电费,还有区域之间的合作,然后看看我们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案例,包括家用太阳能系统,我们现在是有150兆瓦,还有太阳能光伏的应用,包括办公楼、商业建筑有5兆瓦,新的太阳能光伏有11兆瓦,还有太阳内能灌溉和微电网有2兆瓦,风电有2兆瓦,生物质和沼气发电有6兆瓦,这部分总共是176兆瓦,还有水电是有230兆瓦,总共可再生能源有406兆瓦。我们也是面临着一些挑战,包括资本成本是比较高,回报期比较长,标准也是不够,质量控制也是比较匮乏的。在终端用户层面来说,前期投入的成本是比较高的。

这些都是我们发展可再生能源所面临的一些挑战。由于孟加拉国政府可以投入的公共财政资源是比较有限的,所以我们是希望从1996年开始着力促进民营资本参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2000年的时候,公布了我们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可以让民营企业更好的参与。而且也颁布了电力能源行业快速采购法案,2012年发布了可再生与可持续能源发展权力法案。在2013年发布了太阳能电力实施指南,还成立了孟加拉能源和电力研究委员会,在我们建筑规范当中也是考虑可再生能源的选项。

我们是有着非常雄心勃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规划,到2021年的时候,总的太阳能装机目标是174兆瓦,风电是370兆瓦,加上其他的可再生能源,一共是三千多兆瓦。

我们看看有哪些投资机会,到2009年我们已经投入了60亿美元,现在还有90多亿美元正在进行投资。孟加拉国政府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友好的,我们也是非常欢迎各地投资者到孟加拉进行投资,包括我们有企业所得税十年免税期,还有成套设备,以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免除了一些附加税,可以通过分红的形式,让你投资股本能够获得回报,还有免税和退税的措施。

我们的中央银行也是启动了相关融资的计划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中国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领头羊,实际上可以考虑到孟加拉去进行考察投资,可以使我们双方都可以从中获益。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非常感谢江苏省人民政府,还要感谢那些为此次大会举行付出努力的所有的人,非常感谢各位。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