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阿坎德邦太阳能拍卖没有“疯狂竞争”但可融资性担忧依然存在

发表于:2015-10-30 11:07:55     来源:PV-Tech

鉴于印度市场条件,尽管几位银行家对于此前的拍卖评论道,只有每单位6-6.5印度卢比的价格才能可行,但是北阿坎德邦最新的170MW印度邦太阳能拍卖所有中标价格都仍低于每千瓦时六印度卢比(0.09美元)。

然而,Gensol Engineering战略咨询负责人Imran Ali Naqvi与Gensol Engineering高级顾问Bhuwan Mehta都参加该拍卖,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北阿坎德邦投标似乎“欢迎从疯狂竞争中转变”,此前在中央邦、特伦甘纳邦和旁遮普邦的三场拍卖中出现疯狂竞争,当时中标价非常接近每千瓦时五印度卢比。

本月早些时候应验了关于在这三场拍卖中以这样低的出价赢得项目的可行性的担忧,当时Bridge to India的咨询高级经理Gayrajan Kohli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与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先的项目开发商的讨论显示,其正在考虑放弃一个通过 “过于激进的战略”赢得的项目。

Gensol顾问表示,北阿坎德邦中标价格的范围是每千瓦时5.57-5.99印度卢比,在投标中授予二十二个单独项目。印度公司Rays Power Infra是最低价标商,平均价格为每千瓦时5.575印度卢比。

两位Gensol顾问补充道:“尽管如此,可行性的问题依然存在,有一个明确的谨慎标志,该价格多少代表北阿坎德邦较其他投标的土地和互连成本。”

“未来这一标价当然会鼓励小型开发商,并将有助于北阿坎德邦通过未来产品构建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有趣的是,不同于其他投标,中标价格均匀分布在整个中标价格范围。”

撰稿时没有获得更多中标商的信息。

早在九月,宣布该招标时,Bridge to India顾问Mudit Jain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北阿坎德邦已经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并且“土地非常昂贵”,他质疑该邦对于太阳能装机容量的需求(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上个月,PV-Tech还就印度各邦太阳能拍卖低价中标的问题采访了Bridge to India的创始人兼总经理Tobias Engelmeier。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