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为易事特科技创新工作点赞

发表于:2015-10-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0月22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铁成、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规划处处长吕静、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协同创新处副处长常明、中信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峰、中信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杜洪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等领导在东莞市副市长贺宇、市科技局局长吴世文、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卓庆等的陪同下,莅临易事特集团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

座谈会上,何思模教授向考察团汇报了企业经营状况、科技研发和创新成果应用情况,并重点讲述了易事特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涅槃重生。

三大创新为易事特保驾护航

产业创新——专注三大战略产业

近年来,易事特主动适应新常态,千方百计吸纳创新要素,拓展创新空间,集聚创新能量,整合创新资源,从以往单一的电源制造转型为以IDC数据中心(含UPS)、光伏发电站(含逆变器)及智能微网(含电力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充电桩)为支柱的三大战略产业。目前,易事特已在全球设立268个客户中心,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技术创新——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40%-60% 

近年来,易事特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战略,积极搭建人才项目平台,不断加大引才引智力度,提高引智层次,通过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大力引进国内高层次专家,将易事特打造成技术聚集的高地,推动易事特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易事特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40%-60%。

学习创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创新从来就不是闭门造车,在创新的道路上,易事特一直采取开放的态度,不断地吸取国内的成功经验和国外的先进做法。华为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离不开对创新技术的专注;德国制造之所以久盛不衰,离不开技术创新成果的高转化率。易事特坚信,学习先进,持之以恒,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李萌副部长称,易事特能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寒冬取得如此亮眼夺目的成绩单,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他举例说,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企业赚钱效应可观,但当经济下行时,缺少技术含量的企业就只能光着身体,而高新技术企业依然光鲜亮丽。他希望易事特争取在科技部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牵头建立产学研联盟,促使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协同,不断推动产业链高端升级,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道路,为全国企业做好示范作用。

贺市长听完汇报后说,由衷地对易事特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说,当前经济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大,对科技创新企业是机遇,对非科技创新企业是地狱。易事特要坚定信心,坚持把科技创新、全面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充分发挥易事特在技术、理念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业升级,瞄准世界高端前沿,推进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走出科技强企的新道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