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携手乳山,开启新能源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大众日报、乳山发布、海上风电公司发布时间:2023-02-15 16:06:46

2月14日上午,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聚焦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威海市主会场设在乳山U场址陆上集控中心,是山东省集中开工项目中,新能源项目唯一主会场。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活动并宣布重大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省驻威海市“四进”工作总队领导到会指导,市领导高旭光、刘树军、李建、林强、孙付春、徐明出席。

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郑海村受邀参加全省及威海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与山东省、威海市主要领导共同见证半岛南U场址海上风电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当天下午,2023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乳山基地项目推进会召开。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以及海上风电产业链重点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郑海村代表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致辞,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乳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绿色清洁低碳是全球能源发展的大势,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作为绿色能源央企代表,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全省能源转型发展战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能源央企优势,助力山东省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建设,为乳山经济发展不断注入“国家电投”源动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新能源产业格局。

会上,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磊代表公司与乳山市政府签署新能源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是国家电投与乳山战略合作升级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协议约定,依托乳山风场资源及产业优势,双方将持续探索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不断优化产业链结构,共同促进乳山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分公司将与各方携手同心,为山东省打造海洋能源基地建设贡献“国家电投力量”,在助力山东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0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于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江西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胜萍,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的共同见证下,江西电建总经理助理、市场管理部主任、市场开发公司总经理熊建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副董事长施卫兵作为双方代表签约。江西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向晓斌,江西电建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战略发展部主任匡晓龙,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

林洋新能源江西电建
2024-02-21
宁夏:2024年实施4GW光伏等能源安全项目

宁夏:2024年实施4GW光伏等能源安全项目

2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24年项目投资攻坚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24年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工业投资增长15%以上,其中,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业投资增长50%以上、占工业投资比重提高至50%以上。

光伏新能源能源安全
2024-02-21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总书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助力“双碳”

总书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助力“双碳”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总书记指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

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2024-02-02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航天基地观山社区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航天基地观山社区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2024年1月27日,在西安航天基地观山社区,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了绿色低碳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是观山社区小风铃课堂系列课程之一,主题为“我是小小科普员”,内容是“低碳生活从开发太阳能开始”。活动由青苹果体验课堂负责人李老师主持,社区近20名来自不同小学的小朋友参加。

太阳能绿色低碳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携手乳山,开启新能源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