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三位一体:600W+成标配,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重磅发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发布时间:2023-02-15 16:57:31

2月15日,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发布会成功举办,基于当下组件、跟踪支架、储能系统的应用趋势,提出了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的核心提升: 即对太阳能的利用由被动变为主动。在此基础上,整个行业都迫切需要更高的产品品质、更全面的服务,来助力大基地项目强劲发展。在这一需求下,创新高价值210+N型技术产品成中坚力量,600W+成新一代电站标配。

先进的方案:发挥电站“主观能动性”

从PERC到N型,电池技术的提升促进发电量增长升级,N型+大硅片技术逐渐成为下一代主流先进趋势;电站项目中,跟踪支架的应用占比不断提升,光储结合的新模式成为更多项目的建设必需要求,以上系统的变化让光伏电站从2023年起由“被动”变为“主动”。 天合光能中国区产品及市场总监唐正恺提到,以往电站建设完成就几乎处于静止状态,光伏发电曲线也被动的随太阳能资源呈现正态分布,而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则明显增加了“主观能动性”:

光伏跟踪系统的出现结束了光伏系统发电的被动性,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让原来固定的光变成跟踪的光,跟踪支架电气驱动光伏组件主动“追着”太阳,以获取最大发电量。高效组件与跟踪系统结合,为电站带来更高的收益,天合跟踪智能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地提升系统发电量3%-8%,为电站增效降本,显著提升项目收益率。

除跟踪系统外,储能的配合进一步赋予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主动操纵”的权利。光伏+储能“双轮驱动”的新型绿色电力模式可以有效解决平抑光伏输出功率波动,助力实现电力在发电侧、电网侧以及用户侧的稳定运行。天合储能以科技创新持续赋能,降低储能度电成本增厚收益,为大基地建设提供更具价值更安全的储能产品。

可靠的产品:更安全、更高效、更稳定

“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光伏电站开发不断加速,电站系统产品的可靠性也愈发受到关注。具备高可靠性的600W+光伏组件,提供光伏系统全寿命周期的发电保证,满足场景化需求,从产品初期设计,生产过程管控到原材料质量管理等全生命周期都严格的品控管理,即使是极端气候条件也能从容应对。

典型大基地场景下的气候环境条件对光伏系统的结构设计、耐候性、运维和发电损失发起了更大的挑战。基于场景的气候条件和地貌特征,天合跟踪智能解决方案能够更加适应沙戈荒,水面滩涂以及坡地等复杂的应用场景,完美适配大基地下的复杂场景,降低度电成本并且提高客户投资回报率。

在目前光储结合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储能的安全问题愈发凸显。天合储能从电芯到系统集成,在系统安全、电气安全、热安全、运维安全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天合储能液冷系统进一步提升效率与安全性,提升产品空间利用率,降低客户土地利用成本。围绕国际以及中国“双碳”目标对储能的需求,解决用户真正的需要,为储能智慧解决方案高质量发展助力。

优质的服务:统一的窗口链接项目全周期

持续推动新能源发展,将光伏电站建设与不同场景生态有机结合,将有效助力实现绿色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但是,电站系统情况复杂,项目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窗口不统一,导致对接效率下降,不仅客户满意度难以提升,客户信任度也逐渐被透支消耗。在此背景下,统一对接的窗口链接能够有效降低售前、售中与售后难度,做到售前技术快速响应,安心排产,严格管控生产品质,使整体售后有效保障、质保升级为解决方案各个环节提供支持。

天合光能统一的售前对接窗口汇聚了业内专家,为选址选型方案指导和方案工程设计支持,同时天合还提供市场分析意见,助力项目决策。现代化5G多基地生产,严苛的200余项内部质量测试,做到全流程可视化生产、转运管控保障产品品质。支架组件统一售后,指导科学规范安装使用,以及检测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效率,保障项目价值。

大会中,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杨豹在致辞中说道,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引领下,建设发展大型清洁能源基地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抓手。拥有更可靠,更先进的光储硬件设备、更优质,更完善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全周期快速响应服务等要素的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将助力客户价值提升,更大程度发挥大基地项目效益,从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上发挥更大价值。

作为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天合光能致力于在光伏大基地项目系统解决方案中提供更优解,相信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定会有效提升大基地发电质量和经济效益,加速应用场景网络高质量跃升发展,让电站系统由被动变为主动,为光伏的近一步应用发展提供示范和表率。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

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

数字技术融合绿色能源是实现产业绿色转型的基石,随着数字化和绿色化日益成为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趋势,高能耗企业正在通过应用绿色技术实现企业的低碳转型。

华为智能光伏长江玻璃光储电站
2023-12-25
TOPCon技术先导,天合光能210+N、一体化布局助力全球清洁能源价值升级

TOPCon技术先导,天合光能210+N、一体化布局助力全球清洁能源价值升级

论坛上,Billy Christie重点介绍了天合光能产品技术路线。作为N型电池技术的领航者,天合光能于今年SNEC展会上,面向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RE+展会上,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首次亮相北美,先进的技术及卓越的产品价值获得了北美地区客户的广泛关注。

天合光能i-TOPCon光储电站
2023-10-10
全部采用隆基组件!国内最大露天排土场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全部采用隆基组件!国内最大露天排土场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8月8日,我国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矿排土场光储电站——国能北电胜利能源露天排土场200MWp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国能胜华新能源(锡林郭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直流侧装机容量200MWp,交流侧装机容量150MW,全部采用隆基绿能Hi-MO 5双面组件,同步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配置一套31.5MW/63MWh储能系统。

隆基光储电站光伏项目
2023-09-25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BNEF Energy Storage Tier 1 List 2Q 2024》(彭博储能系统2024二季度第一梯队厂商榜单),晶科能源凭借在储能领域的卓越实力荣登榜单。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4-22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近日,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四川将加快推进“绿电自给”工程,在36条高速公路布设分布式光伏设施,并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20%的比例同步配建储能系统。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光伏装机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位一体:600W+成标配,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重磅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