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珀斯有望成为澳大利亚首座太阳能城市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5-10-26 17:50:25

索比光伏网讯:省钱又环保的太阳能发电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越来越受欢迎。目前西澳20%的屋顶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10年内西澳白天用电有望全部由太阳能提供,而一年约有300天日照的州首府珀斯,或成为全澳首座太阳能城市。

记者了解到,10年前,日常生活用电利用太阳能发电在澳大利亚还可谓是天方夜谭。2005年,澳大利亚仅有1500户家庭在屋顶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当时,只有极端环保主义者才使用太阳能,而如今,这一数字飙升到140万户家庭。

近年来,传统发电成本持续攀升,而太阳能发电成本却不断下降,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人也认识到气候变化对全球造成的影响,而太阳能发电因绿色环保、经济效益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阳光充足的西澳州尤以惊人的速度接受太阳能技术,对于加入太阳能发电计划的居民,政府提供电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目前,该州有20%的屋顶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而且还以每月平均1800户家庭加入的速度在递增,安装太阳能设备的年增长率达27%。

西澳州能源厅厅长迈克˙那亨称,根据太阳能技术在该州的发展,预计10年内西澳州白天的电力供应将全由太阳能取代。

此外,政府还打算向居民提供电力存储系统,使免费用电成为可能。现在,澳居民只能在有阳光照射时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天黑后使用的是发电站提供的电能。西澳州属电力公司将于近期宣布太阳能电力输送的解决方案。

原标题:珀斯有望成为全澳首座太阳能城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珀斯有望成为澳大利亚首座太阳能城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