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李仙德代表中国光伏 随习近平访英出席“中英能源对话”

发表于:2015-10-20 00:00:00     来源:百方网

10月19日,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之一,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英国,届时将作为唯一的中国光伏企业参加19日在伦敦召开的“中英能源对话”,此次对话由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o白克力和英国能源与气候大臣安珀o鲁德共同主持。

主要目的是中英双方作为全球两大重要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如何在新能源领域展开进一步深度交流,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为11月的巴黎气候峰会做积极准备。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将就中国光伏技术的现状、发展趋势、全球能源互联网等内容发表专题演讲。

2014年,英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增长了60%,这得益于包括晶科在内的中国一线光伏企业过去几年在光伏量产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让光伏安装成本和度电成本能快速下降,从而让太阳能成为英国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板块和首选技术。“规模化发展太阳能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成本,如何让光伏在补贴下调甚至未来不靠补贴的情况下,能形成自己成熟的商业模式,如何让更多的资本涌入这一板块。

作为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义不容辞地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开拓技术路线和技术升级,在产业链的各个端都要持续创新,以不断突破效率极限,提高产品可靠度和发电稳定性,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保持我们在光伏技术领域的国际竞争力”。晶科能源董事长这样评论中国先进光伏技术对于世界新能源发展和更大范围内提前实现平价上网这一目标的巨大贡献。

在论及中国光伏应用市场发展,能源互联网与智能电网等热门话题时,李仙德提出“中国未来在应用层面的技术创新和发展规划将包括不断提高电网输送能力、配置能力和经济性,加快坚强智能电网技术全面创新,主要包括特高压输电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超导输电技术、微电网技术和大电网运行控制技术等;

其二,与互联网、物联网的高渗透结合,推动全国、全地区、全球电网互联发展趋势,将具有时区差、季节差的各大洲电网通过安全的信息网络技术连接起来,实现电力供需平衡协调和供需优化配置;

其三,推动光伏与智能家居、新能源交通、智能绿色建筑、智慧城市技术等结合,彻底改变人们生产和使用能源的方式,进入零电费时代。

如果说上一波中国光伏技术让光伏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化经济化应用,这一次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光伏企业又要引领世界在终端领域的革新,我们已经具备了发展全球新能源互联网的基础和条件,长期困扰人类发展的能源环境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